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谢正义率团在台拜访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5-14 08:59

[摘要] 13日,市委书记谢正义率扬州经贸考察团在台湾拜访了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宣传推介扬州的产业发展、投资环境等,希望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更多地关注关心扬州,推动更多的台湾企业到扬州投资发展。

13日,市委书记谢正义率扬州经贸考察团在台湾拜访了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宣传推介扬州的产业发展、投资环境等,希望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更多地关注关心扬州,推动更多的台湾企业到扬州投资发展。

谢正义一行先后来到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与工业总会理事长、金宝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胜雄,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湾玻璃企业集团董事长林伯丰等进行座谈。工业总会是台湾地区三大工商团体的龙头,由岛内各县市工业会及各工业同业会等团体会员组成。目前,工业总会团体会员为143个,有10万多个会员,理监事与各专业委员会召集人均是台湾大型企业集团的负责人。工商协进会是上世纪50年代成立的一个有官方背景的民间工商团体,也是台湾第三大工商团体,包括了许多大企业、大集团,而且还包括了公营大企业、半官方的“对外贸易发展协会”、“中国生产力中心”、台湾证券交易所等机构与组织,目前拥有会员140多个。

座谈中,谢正义对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关心支持扬州发展,促进台资企业到扬投资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扬州地处运河与长江交汇处,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随着高速公路、润扬大桥的建设,尤其是连淮扬镇铁路正式开工建设、扬州泰州机场对外开放一类口岸获批,扬州对外交通条件和优势日益凸显,将有力地推动扬州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扬州与台湾之间交流与合作。永丰余、远东、长春等一批大集团、大企业先后落户扬州,目前在扬州投资的台资企业1400多家,总体发展势头良好,为扬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谢正义说,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扬州根据不同发展阶段,从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等实际情况出发,聚焦聚力发展汽车、机械、旅游、资讯软体及软件信息服务业、建筑业以及食品加工和现代农业等六大特色产业。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在海峡两岸工商界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希望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继续关注扬州,推介推动台湾相关产业企业到扬州考察洽谈、投资发展。扬州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支持和服务好台资企业发展。

谢正义后说,今年扬州迎来建城2500周年,许胜雄先生、林伯丰先生等在台湾工商界人士中有着很高的威望和巨大的影响力,希望大家到扬州访问考察,进一步认识扬州、了解扬州、推介扬州。

许胜雄感谢扬州市委、市政府对在扬台资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环境,为台湾与扬州两地间加强交流与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扬州区位优势明显,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投资环境,特别是在产业上与台湾有很强的互补性,工业总会将大力宣传推介扬州,并围绕扬州产业发展方向,推动更多台湾企业到扬州考察洽谈、投资发展。

林伯丰也对扬州给予台资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扬州的投资环境。他表示,工商协进会与扬州因缘很深,将来扬州泰州机场直航台湾后,工商协进会将更多地推介会员企业到扬州考察,台玻集团将于近期组织去扬州考察。

昨日中午,谢正义还会晤了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新党主席郁慕明、资深媒体人邱毅等台湾地区知名人士,并就加强扬州与台湾交流与合作、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交换意见。

市领导陈扬、孔令俊、丁一等参加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