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淮扬镇铁路方案获批 五峰山大桥四线铁路过江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5-14 08:38

[摘要] 中铁总公司、江苏省政府近日正式批复了连淮扬镇铁路初步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五峰山长江特大桥上层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4线铁路。记者注意到,方案中还指出,预留丹徒站向宣城方向延伸的接轨条件,未来,乘高铁从扬州出发可以快速到达上海、杭州、福州等城市。

中铁总公司、江苏省政府近日正式批复了连淮扬镇铁路初步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五峰山长江特大桥上层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4线铁路。记者注意到,方案中还指出,预留丹徒站向宣城方向延伸的接轨条件,未来,乘高铁从扬州出发可以快速到达上海、杭州、福州等城市。据悉,连淮扬镇铁路建设总工期为4年半,有望在今年7月全线开工。

连淮扬镇铁路位于江苏省南北纵向中轴线上,北起连云港、经淮安到扬州,然后跨长江至镇江,全长约305公里,是南北向交通的一条大通道、大动脉。项目建设工期约为4年半,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根据设计,连淮扬镇铁路线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双线,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其中,扬州段约132公里,沿途经过宝应、高邮等县(市、区),并从扬州主城区贯穿而过。

方案指出,连淮扬镇铁路全线设12个站。其中,扬州境内共设四个站点,分别为宝应、高邮、界首以及扬州南站。

据悉,扬州南站的地点位于泰安镇东南部,设到发线6条,岛式站台2个。客运量方面,淮安至扬州近期75对/日,远期108对/日,扬州至镇江近期64对/日,远期96对/日。市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通过批复的方案来看,扬州南站的规模能够满足发行列车的需求,并且预留了今后发展的空间。

过江通道方面,方案指出,五峰山长江特大桥长6404米,其中主跨为1092米的钢桁梁悬索桥,上层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4线铁路。

据介绍,此前,在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中,铁路过江通道为两线,主跨长度为1036米,经过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积极争取,中铁总公司此次批复4线铁路过江,主跨长度也增加至1092米,这也为今后进一步提升连淮扬镇铁路的运行效率提供了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连淮扬镇铁路除了与沪宁城际铁路对接、让扬州全面接轨长三角一都市圈外,还在丹徒预留接口通道,未来可与宁杭高铁对接,并借助规划建设的镇江至安徽宣城铁路,对接北京至福州的京福铁路,从而全面进入铁路版图。

“这条铁路建成后,将成为纵贯南北的大通道,交通地位非常重要。连淮扬镇铁路除了可以连接沪宁城际铁路,以及可连接京沪高铁、徐宿淮盐铁路、徐连客运专线、连盐铁路、青连铁路,未来还将连接宁杭高铁、预留南延的条件。”市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预留丹徒站向宣城方向延伸的接轨条件,这意味着将来连淮扬镇铁路可通过溧阳站,接轨宁杭高铁,并且借助镇江至安徽宣城的镇宣铁路,从黄山站搭上北京至福州的京福高铁。

股票盈利回流楼市显现 股民:还是买房让我踏实

谢正义率团在台拜访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

6月起工伤保险条例新办法实施 适用对象扩大

扬州中学生获科创“省长奖” 研究建筑如何更省料

老外惊叹的中国十座小城 丽江平遥受欢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