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谢正义率团赴厦门考察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5-11 08:45

[摘要]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我市优先发展的基本产业。5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正义率扬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福建省厦门市学习考察该市科学规划建设专业园区、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经验与做法。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我市优先发展的基本产业。5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正义率扬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福建省厦门市学习考察该市科学规划建设专业园区、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经验与做法。谢正义强调,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和实践,更好地规划建设专业园区和科技综合体,更大力度地推进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加快打造新兴软件名城。市领导陈扬、何金发、闻道才、孔令俊、丁一等参加考察活动。

代表团一行重点考察了厦门软件园,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定位、建设投资、管理运营、工作机制、政策服务、配套设施等情况。厦门软件园是厦门市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1998年9月投资兴建。从建园起,厦门软件园就秉承“高集聚、高产出、高智能、低能耗、低成本、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建设“国内一流、海峡西岸经济区有影响力软件产业园区”为发展目标,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在规划建设上坚持功能区块分明、配套设施齐全,在招商上坚持入园企业政策优惠,审核把关严格,在服务上建构了综合服务、技术支撑、人才培养服务三大体系,加快园区建设和发展,目前已经建成二期,三期正加快建设。该软件园是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其中,厦门软件园一期(孵化区)占地10万平方米,与厦门大学软件学院为邻,吸引了翼华科技、天海欧康、矽恩微电子、时代华亿动漫等近200多家企业入驻。二期(产业区)占地1平方公里,建筑总面积约163万平方米,其中研发楼面积125万平方米,区内包括信息技术服务区、动漫游戏区、软件研发和IC设计区、管理服务区四个功能区,目前入驻的软件知名企业有美图之家、美亚柏科等570家企业,到2014年底,园区有行业人才5.7万,营业收入402亿元。厦门软件园三期于2011年底正式动工建设,总投资460亿,总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建成后可容纳20万人,形成两千亿元产值。预计到今年年底,整个软件园入驻企业将超过1000家,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产值达1000亿元,厦门将成为中国的软件名城。在厦门软件园的强劲拉动下,厦门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迅速,“十一五”期间,年均增幅达43%,“十二五”期间,年均增幅32%以上,成为厦门六大支产业之一。

考察中,代表团成员就规划建设、土地出让、入园门槛、优惠政策等重点问题,纷纷向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公司负责人提问,寻求答案。大家对厦门软件园创新理念和思路,科学规划、创新投融资机制等做法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厦门软件园的先进经验,与扬州实际相结合,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快科技综合体等载体建设,大力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快速发展。

谢正义指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扬州优先发展的基本产业,加快建设新兴软件名城,不是一句空话,要通过一个个项目和企业、一个个专业园区和科技综合体来实现。要认真学习借鉴厦门软件园开发建设运营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更好地规划好、定位好、推进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要进一步聚焦软件园区和科技产业综合体,尤其是要强力推动政府主导的科技综合体建设,并进一步加大招引力度,提高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集聚度;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认真研究国家相关政策,大胆探索和实践,不断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营造更为宽松的发展环境,推进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代表团还考察了厦门曾厝垵旧城改造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