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工业百强企业榜公布 上海大众汽车仪征公司蝉联冠军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4-24 08:58

[摘要] 22日,市政府公布2014年度全市工业百强企业榜单,上海大众汽车仪征公司蝉联冠军,宝胜集团、扬力集团、晶澳(扬州)太阳能、扬州第二发电公司、牧羊集团、江苏油田、亚普汽车部件、海信容声(扬州)冰箱、扬州石化等企业分居第二至第十位。

22日,市政府公布2014年度全市工业百强企业榜单,上海大众汽车仪征公司蝉联,宝胜集团、扬力集团、晶澳(扬州)太阳能、扬州第二发电公司、牧羊集团、江苏油田、亚普汽车部件、海信容声(扬州)冰箱、扬州石化等企业分居第二至第十位。

据统计,2014年度工业百强企业当年合计完成开票销售2124.7亿元,实现入库税收97.7亿元,分别占全部工业的50.6%、52.3%。对比2013年度百强企业,2014年百强企业当年开票销售增加了312.3亿元,入库税收增加了17.6亿元,占比分别提高了2.1、4.3个百分点;开票销售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达51家,较2013年增加了9家。

从产业分布看,全市2014年度工业百强企业分布在汽车及零配件、机械装备制造、船舶制造等14个产业,基本都是本产业的龙头企业。根据统计分析,机械、汽车、石化产业中的百强企业合计达59家,为百强企业数量为集中的三大产业。这三大产业也是目前我市开票销售位居工业前三的产业。“去年,扬州通过发展基本产业、实施重大项目,全面落实‘2号文件’精神,帮助广大工业企业排忧解难,营造宽松发展环境。从目前来看,全市工业贡献率大的就是基本产业,工业百强也主要出自基本产业。”市经信委主任尤在晶分析认为。

仔细观察百强榜名单,以宝胜普睿司曼电缆、大连化工为代表的17家“新兴力量”,凭借在经济总量贡献、项目投资、品牌建设、技术创新、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等方面的良好表现,成功挤掉上年百强中的17家企业,成为2014年度工业百强榜的“新成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