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季度扬州CPI上涨1.3% 米面涨价显蛋价持续回落

扬州网   2015-04-11 08:52

[摘要] 10日,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调查显示:一季度扬州CPI涨幅为1.3%。其中,3月份同比上涨1.3%,涨幅比2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

10日,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调查显示:一季度扬州CPI涨幅为1.3%。其中,3月份同比上涨1.3%,涨幅比2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

CPI

3月份,江苏和CPI同比分别上涨1.7%和1.4%,相比之下,一季度扬州CPI涨幅比高0.1个百分点,比全省低0.4个百分点。

一季度CPI运行态势

八大类商品“六涨二跌”

一季度在经济下行压力、消费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下,扬州CPI各月同比涨幅在1.2%—1.3%之间徘徊,涨幅低位运行。即使2月份在春节效应的影响下也未出现明显反弹,因此各月波动不大。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个月的涨幅也是2011年新基期以来的低水平。”

从消费结构看,一季度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六涨二跌”。其中,价格上涨的为:食品涨幅高,上涨3.0%,调查的16个种类食品有12个种类价格上涨,涨面为75%;衣着上涨1.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0.8%,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0.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0.8%,居住上涨1.1%;价格下降的为:烟酒下降2.4%,交通和通信下降1.1%。

哪些食品涨价了

鲜菜价格同比上涨6.7%

粮食价格有所上涨。今年以来,粮食价格小幅上涨,一季度同比上涨2.9%,其中占消费主流的大米价格上涨3.4%,面粉价格上涨4.2%。在前期面粉价格上涨影响下,饺子皮、水面、方便面等面粉制品价格均在今年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带动一季度粮食制品价格上涨2.9%。

肉禽及其制品小幅上涨。一季度扬州肉禽及其制品同比上涨1.4%。元旦以来,猪肉存量过大、供应偏多局面未出现明显改变,除春节效应带动2月份环比微涨0.6%外,1、3月份环比分别下降4.5%、0.3%。禽类在养殖成本上升、节日效应等因素带动下,1—3月份环比分别上涨2.8%、3.4%、1.2%。

鲜菜价格明显上涨。一季度扬州鲜菜价格同比上涨6.7%,涨幅较去年同期有所扩大。今年1月进入这个冬季冷的时段,蔬菜生长、运输均受到影响,带动价格环比上涨9.6%;2月在春节效应带动下,环比涨幅有所扩大,上涨12.5%;3月起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地产蔬菜大量上市,环比下降12.8%。

哪些食品降价了

鲜蛋价格高位回落

油脂价格大幅下降。去年二季度以来油脂价格持续下滑,其滞后效应导致2015年一季度油脂价格同比下降13.5%。从元旦以来运行情况看,在动物油、桶装食用油价格微降带动下,油脂价格至今仍未现回升势头。

今年以来鲜蛋价格高位回落。元旦以来,在去年后期蛋鸡补栏尚可和今冬气候偏暖影响下,鲜蛋供应由紧转松,各月价格环比分别下降3.3%、2.4%、5.9%。至3月底,洋鸡蛋均价降至8.9元/千克,重返一年前水平。

水产品价格有所下滑。一季度扬州水产品价格同比下降4.5%,其中淡水鱼下降8.3%,虾蟹类下降8.5%,海水鱼上涨8.7%。今年以来,扬州气候十分温和,淡水鱼、河虾上市量较往年更为充足,而市民饮食结构的逐步调整也导致需求总量减少,价格明显下滑。同时,市民对带鱼、黄鱼、鲳鱼等价位相对较高的海水鱼的消费有所扩大,带动其价格上涨。

水果价格涨势减弱。一季度扬州干鲜瓜果价格保持上行态势,同比上涨6.3%,其中鲜瓜果同比上涨7.3%。鲜瓜果各月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2%、2.7%、0.6%,总体维持去年以来水果价格上涨势头,但随着前期恶劣气候带来的不利影响逐渐消去,涨势明显趋缓。

开车花销下降

电影票价上涨15.5%

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低位运行。一季度,汽油、柴油价格同比分别下降20.3%、26.5%,受此影响,液化石油气价格同比下降28.2%。

开车的开销下降了,但在劳动力成本不断提高以及水、电、气、店面房租等价格上涨推高下,居民生活成本居高不下,一季度扬州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1.8%,带动价格总水平上涨近0.6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到50.0%。其中,服装清洗费用上涨5.3%,洗浴费用上涨4.6%,车辆修理服务费上涨7.7%,学前教育上涨5.0%,电影票上涨1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