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套房且结清贷款公贷 扬州已实施首付30%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4-02 16:37

[摘要] 3.30,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再出系列房贷新政。业内普遍认为,这对释放改善性的市场需求,是一大利好。但如何细化落实,各家银行、公积金管理部门等可能还会有实施细则。

3.30,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再出系列房贷新政。业内普遍认为,这对释放改善性的市场需求,是一大利好。但如何细化落实,各家银行、公积金管理部门等可能还会有实施细则。

【政策对比】

二手房商贷首付此前在60%以上

根据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这里面主要针对的是商业贷款客户。根据记者近日的走访,扬州各家银行此前对于二套房的贷款都是非常严格,普遍首付都要求60%以上。

对于拥有一套住房但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客户,这次新政虽然未提到,但事实上,央行去年底就已明确,这部分客户房贷政策可按首套房办理,也就是说首付只需30%。

首套房公贷

此前扬州一般要30%

根据通知: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1月1日起,扬州根据相关通知统一了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比例,即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只有我市引进创业落户的特殊人才和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低收入家庭,首付比例相应会放低。

已有一套房且结清贷款公贷

扬州已实施首付30%

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比例为30%。

对此,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处处长徐建国表示,根据我市从去年11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政,对拥有一套住房、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已结清的,购买第二套改善性自住住房再次申请贷款时,按照首套住房贷款政策办理。“也就是说,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就是30%。

不过,对于已经拥有一套住房且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尚未结清贷款的家庭,是不能再申请公积金贷款的。”

【扬州落地】

近日或将收到新政文件

将研究具体实施方案

央行再出系列房贷新政,扬州银行以及公积金部门,又将如何落实政策呢?

对此,记者昨日咨询了市区多家银行的房贷部负责人,但对方均表示,虽然关于调整二套房首付的传闻近期一直都有,但他们目前还未收到任何相关文件。“现在央行的政策出来了,相关文件应该这几天就会到,不过这里面恐怕还是有一些细节的东西需要进一步明确。比如,对于已有不止一套住房,但贷款已结清的,应该怎么办,都需要细化。所以,我们各家银行可能还会有实施细则。”一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处处长徐建国也表示,目前他们尚未收到正式的文件。“等到收到文件后,将研究具体实施方案”。

徐建国告诉记者,从去年11月1日起,我市已经根据相关通知出台了系列新政,也已经涉及了关于二套房首付等问题,并且还恢复了“又提又贷”等政策,再加上公积金申请贷款额度是固定的,因此购买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降低一成,对于买房人来说,实际影响可能并不会大。

【各方声音】

“组合拳”释放稳定市场信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这一系列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整举措,对于应对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实现稳增长、惠民生、促改革、调结构将具有积极作用。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从国际经验看,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一般在30%左右,此前我国二套房普遍执行60%至70%,执行标准明显高于国际水平,偏于严厉应该调整,现在下调到40%左右与国际情况大体一致,也是市场化的一种表现。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本轮楼市放松幅度超过此前各界预期。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今后住房信贷政策应完善区域化、差异化调整,避免“一刀切”式的调整。同时,要更多依靠市场自律机制。

扬州大学苏中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黄杰:这是近几年出台的力度强,涉及面广的一次房地产政策。这些重磅政策的密集出台,一方面给了开发商信心;另一方面,也使得消费者减轻了购房压力,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房地产市场的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