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江苏仅徐州启动试点不动产登记 三四线城市房子要卖掉?

新华社江苏频道  作者:记者 鹿伟 赵书伶 马乐乐 综合新华社  2015-03-11 12:42

[摘要] 起网名不能太任性,不能想叫啥名就叫啥名;吃货们注意,露天烧烤也不能任性吃了……下月起,一大波新规将陆续实施,并将影响你我的生活。现代快报记者盘点梳理了部分涉及民生的新规。快来看看,你关心哪些新规。 不动产登记,江苏仅徐州启动试点 从3月1日开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实施,人们手......

起网名不能太任性,不能想叫啥名就叫啥名;吃货们注意,露天烧烤也不能任性吃了……下月起,一大波新规将陆续实施,并将影响你我的生活。现代快报记者盘点梳理了部分涉及民生的新规。快来看看,你关心哪些新规。
不动产登记,江苏仅徐州启动试点
从3月1日开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实施,人们手中的房产证和土地证距离“两证合一”又近了一步。
国土部地籍管理司司长、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局的首任局长王广华曾表示,国土部牵头制定的《实施细则》已在征求国务院36个部门和31个省(区、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意见。同时,不动产权籍调查的有关政策意见也在抓紧起草,力争在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前出台。不过,距离3月1日还剩下3天,《实施细则》仍然没有出台。
不论配套细则是否迟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在大多数城市“迟到”几成定局。江苏省国土厅人士昨天表示,除了徐州于今年初在新城区启动不动产登记工作,江苏其他城市还没有实质性进展。“省不动产登记局目前仍加挂在省国土厅里的地籍处。之前省政府已通知要求各地由国土部门负责成立不动产登记局,之后由于国家层面的细则没有出来,各地也在等待。”这位人士称。
据了解,南京的不动产登记局也明确由南京市国土局负责成立,不过将成立的不动产登记局究竟是何级别目前都没有定论,更不用说人员和编制——在距离3月1日只剩下3天的情况下,不动产统一登记恐将“迟到”。
网帖
四线城市房子要卖掉?

昨天,一篇名为《不动产登记3月即将实施,哪些房子必须要卖掉?》的文章称,不动产登记后,中小城市家庭多保留两三套中心区的普通住宅,新区、郊区的房子一般来说可以处理掉,这些区域的商业物业风险更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也不靠谱,传统市中心的天价商铺轻易别碰。
南京房地产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从投资角度考虑,即使没有不动产登记出台,这些房产也应远离。三四线城市的房产不适宜投资是由市场决定,与不动产登记并没有关联。
网上账号起名得有“底线”
给微博、微信、QQ等账号起名可不能任性,得有“底线”。3月1日起实施的《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为账户名称设定了一条“底线”。具体包括不得违反宪法和法律规定,不得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不得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不得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等九条内容。如有违反,账号将被限期改正、暂停使用直至注销。
禁止个人在网上发布危险物品信息
《互联网危险物品信息发布管理规定》将自2015年3月1日起执行。规定明确,禁止个人在互联网上发布危险物品信息,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互联网上发布危险物品制造方法的信息。
网店不退货将被处罚
网购今后有了法规“撑腰”。《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将于3月15日施行。其中提到,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的经营者,如果收到消费者要求15天后还不办理退货手续的,或以消费者已拆封、查验商品完好为由拒绝退货的,视为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将依法受到处罚。
去海南购物选择更多更实惠
喜欢“血拼”的游客注意啦,从3月20日起,新的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将实施,届时去海南购物选择更多、更实惠。海南离岛免税商品再度扩围,新增零售包装的婴儿配方奶粉、咖啡、家用空气净化器、保健食品等17种消费品;服装服饰、手表、香水、化妆品等10种热销商品单次购物数量限制也明显放宽。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3月1日起将施行,其中提到,污水处理费属于政府非税收入,全额上缴地方国库,纳入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实行专款专用;鼓励各地区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共同参与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
严控露天烧烤
限牌须提前30天公告

大夏天,一边吃烤串一边喝啤酒,很是惬意。不过,露天烧烤即将严控。将于3月1日起实施的《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禁止在城市主次干道两侧、居民居住区以及公园、绿地内管理维护单位指定的烧烤区域外露天烧烤食品。如果违反规定露天烧烤食品,将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遭遇严重雾霾天,江苏将启动一系列应急预案。《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当大气受到严重污染,发生或者可能发生危害人体健康和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预警级别实施八项应急响应措施:1.责令有关企业停产或者限产;2.限制部分机动车行驶;3.禁止燃放烟花爆竹;4.停止或者限制易产生扬尘的施工工地作业;5.禁止露天烧烤;6.停止幼儿园和学校户外体育活动;7.停止组织露天体育比赛活动及其他露天举办的群体性活动;8.国家和省规定的其他应急响应措施。
此外,《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限牌要提前公告。采取控制机动车保有量的措施,必须公开征求公众意见,经同级人大常委会审议后,实施30日前向社会公告。
鼓励金融创新
高可奖100万

将于3月1日起实施的《南京市金融创新奖励暂行办法》规定,鼓励金融创新,单个项目高奖励将达100万元。金融创新奖励主要奖励以提高金融配置效率、扩大金融市场规模、完善金融服务功能、保障金融运行安全、服务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发展等为主要特征的金融组织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工具创新和服务创新等金融创新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