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部:除夕监测338个城市中160个空气重度污染

新华网   2015-02-20 09:06

[摘要] 中国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19日向媒体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及除夕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中国东北、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四川盆地、甘肃、广西等省份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

2月19日,海南省万宁市一小区门口堆积了大量市民在除夕夜燃放的烟花爆竹垃圾。中国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19日向媒体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及除夕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中国东北、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四川盆地、甘肃、广西等省份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

据环保部统计,2015年除夕至初一(2月18日13时至2月19日12时),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338个城市中,有51个城市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污染较重的城市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和四川、甘肃、广西等省区。与17日相比,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增加48个。不过,与2014年同期相比,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数量明显减少,空气污染程度有所减轻。

上述负责人表示,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的影响,2月18日18时至23时PM2.5平均浓度呈逐渐升高趋势。19日2时左右PM2.5平均浓度高。监测的338个城市中有160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PM2.5日均标准值为75微克/立方米),为重度及以上污染。

2月18日是北京市五环内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天,受其影响,PM2.5浓度在2内由19时的34微克/立方米上升到21时的172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迅速由优恶化为重度污染,并在凌晨1时达到高浓度413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转为严重污染。

“今天夜间到明天,本市的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为4级,气象条件极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请不要燃放。”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今晚通过其官方微博“北京发布”呼吁市民勿燃放烟花爆竹。

前述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日京津冀区域扩散条件不利,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受低压倒槽影响,整体优到良。21日京津冀扩散条件逐步转好,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长三角和珠三角均以良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