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人均GDP在苏中苏北率先超省均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2-14 09:38

[摘要] 市统计局近日公布了2014年扬州经济成绩单:去年,扬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97.9亿元,增长11%,增速居全省前列。全市人均GDP突破8万元,达到82660元,这是扬州人均GDP第一次达省均,也是扬州在苏中苏北地区率先超省均。

财富

人均GDP达82660元,提前两年超省均

财政

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9%,增幅居全省第二

工业

开票销售4200亿元,总量增幅均居全省第六

市统计局近日公布了2014年扬州经济成绩单:去年,扬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97.9亿元,增长11%,增速居全省前列。全市人均GDP突破8万元,达到82660元,这是扬州人均GDP次达省均,也是扬州在苏中苏北地区率先超省均。

按照2013年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扬州跨江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对我市发展提出的“到2016年力争人均GDP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的要求,我市提前两年完成省定目标要求。这是扬州经济发展一个历史性节点,标志着扬州经济总量和综合实力实现了新跃升,扬州的发展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具备了再上新台阶的坚实基础。

去年,全市经济发展不仅实现了总量的新跃升,同时质量效益显著提升,产业结构明显优化。主要经济指标的协调性、匹配性好,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9%,高于省均3.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工业开票销售达4200亿元,总量和增幅均居全省第6位,且呈现出工业入库税收增幅快于工业开票销售增幅、工业开票销售增幅快于工业用电量增幅的良性运行态势。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连续两年保持30%以上的快速增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400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4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