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民营银行明年试点 京东电商产业园 江都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12-27 10:11

[摘要] “以建城2500周年为契机,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以建城2500周年为契机,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升级年、生态文明建设突破年、城建项目决胜年、城市管理强化年、市民素质提升年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跨江融合发展和名城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扬州篇章!”昨日召开的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发出扬州新一轮发展的动员令。

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谈转型】

加大支持信息、旅游、文化等产业

范天恩(市发改委主任):今年我市GDP增速位于全省前列,应该说成绩令人鼓舞,但是我们也不能忽略问题的所在。比如在 这一块,工业 增速并不高。在服务业方面,软件信息产业等现代服务业占比还是偏小。

展望明年,虽然GDP增速的目标还是10%,但是这个10%要求是不一样的。因为这里面既有增长性的指标,还有质量和结构的指标、生态指标、民生指标,共有四大类30多项指标,要求是很高的。这就要求我们在实现经济增长的同时,还要更重视这种增长的质量,以及产业结构的合理性。明年,我们要加大对软件信息产业、旅游业、文化等产业的支持力度。

尤在晶(市经信委主任):结合扬州实际,我认为,推进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就是扬州在这个转型过渡期内的重要抓手。

发展互联网经济,需要推动传统产业的智能化发展,推动软件业和服务业的发展,以及推进我们智慧城市的发展。比如,在推进全产业链智能化上,扬力集团就提供了很好的模板。扬力集团打造智能化平台“扬力云”,使得公司的产品,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设计到产品生产到销售直到售后服务,都反映在“扬力云”网站上。不管是哪一环节,都可以通过“扬力云”查询。

邵卫(市金融办主任):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实现直接融资163.42亿元,较去年增长118%,其中完成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百亿元,成为全市社会融资的一大亮点和特色。

明年,我们还将继续探索更多的融资渠道,将试点设立民营银行以及消费金融公司等,完善我市多层次的金融体系。

杨蓉(市科技局局长):目前,扬州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衡量创新企业的标准就是它的研发投入能否达到3%以上,而我市70%规模以上企业中创新投入低于2%,真正在2%以上和3%-5%之间的企业很少。

要加快推动扬州高新区争创 的高新区;加快建设扬州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重点实施100项关键技术攻关项目,50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施“科技产业合作远征计划”。

未来还要加快扬州科技广场建设。在这个科技广场当中,重点部署两件事:一是形成更加市场化的综合性技术市场,布局一个面向全市、乃至长三角区域的技术交易商场,以后买技术卖技术,到扬州来就可;二是形成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主要载体的扬州创新 ,利用科技广场来推动创新 以及技术交易市场 。

蒋爱祥(江都区委书记):明年江都经济发展要整合西部资源,促进智能电网、汽车等产业发展,以及继续扩大花木产业,同时还要大力发展沿江建材产业园。

今年,江都与京东集团签约了合作项目,扬州京东电商产业园 江都,将有效促进江都实体企业通过网络化、信息化转变经营方式,形成区域电商产业集聚,进一步提升地方企业品牌及扬州特色产品市场 度。

张耀武(邗江区委书记):2014年邗江引进了“千人计划”人才6名,目前总计已经达到了22名,这些人才的引进确实推进了产业的升级。一个人才就能带来一个产品,一个产品就能带来一个技术的革命,一个技术的革命能够带来效益大提升。

我们要求,销售过亿元的企业更要注重人才,都要设立研究 ,就目前来说,邗江的工业科技企业已经与国内众多的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

陈锴竑(广陵区委书记):广陵区创业人员 多,特色产业在行业形成规模。目前,广陵区开辟了企业网上平台,首批会员企业已达到5000家,只要企业创新有课题,即投入5000-10000元,并将在未来市场化。市场化后一方面加大 ,另一方面也将获得回报。每个项目可注册成立公司,争取在明年发展会员企业2万到3万家。

广陵区还将在明年4·18之前组织引进一批以互联网思维经营的公司。

季允丰(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开发区经济如何向中 发展?首先,从 主导向市场主导发展,在资源配置、企业建立重组方面继续努力;第二,由同质化竞争向差异化发展,现在江苏省有开发区130家,有4000家,如何向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是开发区2015年的重要任务。

2014年,开发区做了一些尝试,比如说与上海张江医药园区联系,计划成立上海张江扬州医药园区等,还要将硬环境向软环境转变,在信息化、法规、市场等软环境方面进行发展。

杨德银(江都区仙女镇党委书记):江都是扬州汽车产业三大板块之一,着眼与仪征、邗江错位发展,建设江都汽车产业园,重点发展整车和配套件产业,成为全市经济新的增长点。

本月28日,汽车产业园将实现10万辆皮卡和SUV批量下线,明年确保销售2万辆,争取销售2.5万辆,也就是说销售额将达到20个亿,而今年只有8.5个亿。

预计2015年,仙城工业园区基本建成产品特色明显、核心企业带动作用大、技术创新能力强、具有竞争 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体系,形成年产汽车整车30万辆以上规模,成为国内外 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聚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