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房企转型热衷商业地块 多商圈"抱团发展"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4-12-17 09:02

[摘要] 随着扬州城市和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商业综合体也是不断涌现。近几日,一则位于西站北侧的850地块命名为“又一城”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该地块作为纯商业开发,为2014年单价 的地块。本月初,扬州挂牌方式出让10(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随着扬州城市和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商业综合体也是不断涌现。近几日,一则位于西站北侧的850地块命名为“又一城”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该地块作为纯商业开发,为2014年单价 的地块。本月初,扬州挂牌方式出让10(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而这当中,北区6幅地中3幅地为纯商业、3幅地为商住,也挑动着北区居民的神经。商业项目不断涌现,商业巨头不断集聚,扬州房企开始转型,瞄上了商业地块?

实时动态

力宝旁850地块命名为“又一城”力宝商圈再度扩容

日前,一条“力宝北850地块定名‘又一城’”的消息,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消息称:市区一批住宅小区、建筑物及道路桥梁命名公示近日出炉,力宝广场北侧850地块商业体,命名“又一城”。该地块于今年2月被深圳前海等三家房企联合拿下,并规划打造纯商业。

记者查看扬州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实时的公示发现,“又一城”的定名出现在实时一期7月8日的公示中。根据公示的相关信息,“又一城”位于邗江区,东至邗江中路,南至邗城路,西至邗江外国语 ,北至金鼎酒店。据悉,定名为“又一城”的850地块位于西站北侧,占地面积11184m2, 力宝广场,地理位置绝佳,因此在今年2月的土拍中该地块竞争 为激烈, 终由深圳前海等3家公司联合拿下,成交单价高达11730元/m2,成为今年目前成交单价 的地块。

记者昨日联系上850地块工程部的一位赵姓负责人。该人士表示,“目前项目正在做方案,方案确定并向 报建后才能动工。”不过该人士坦言,该地块土地用途为商业、商务金融用地, 终肯定也是做商业项目。

记者探访

商业巨头不断涌现,多商圈“抱团发展”之势尽显

记者探访发现,随着力宝广场的崛起,西南商圈已初步形成商业业态的集聚。而西南商圈除了“又一城”外,实力雄厚的项目也不在少数,如三盛国际广场、宝龙金轮广场、雅居乐国际等。再加上绿地缤纷城等项目,聚集着这些商业巨头的西南商圈实力已不容小觑。而近期又有消息称,汽车西站搬迁后,万达将入驻。若消息属实,这几大商业巨头的集聚将使板块价值 幅度提升。

而作为 能够媲美文昌商圈的京华城商圈也没有闲着。如今,昌建广场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着。据悉,12月1日,扬州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10(幅)地块。此次涉及的10幅地块遍布东西北各区,其中北区6幅地中3幅地为纯商业、3幅地为商住。由此可见北区商业发展势头强劲,加上在建的彩虹汇、万科金街等项目,这6幅地块后续成交开发后无疑将给北区的商业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城市综合体需要的是集聚,如文昌商圈,正是有了金鹰、时代广场、万家福的集聚效应才有了现在的繁荣。由此可见,未来同一区域的城市综合体可能会抱团发展,共同形成一个大商圈。”扬州商贸业资深人士杨赓来表示,城市的发展需要新的商圈,随着更多商业体的入驻,各大商圈也将进一步形成商业业态的集聚,有效缓解了文昌商圈交通及消费的拥挤,完成了良性的“商圈漂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