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邗江在全市率先试点暂无“两证”安置房也可交易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12-12 09:17

[摘要] “家里拆迁拿到了三套安置房,朋友开玩笑叫我‘房叔’,可要不是房管部门出台了好政策,暂时未领到房产证、土地证的安置房也能通过正规渠道买卖,我连新房装修和儿子结婚都操办不起……”

“家里拆迁拿到了三套安置房,朋友开玩笑叫我‘房叔’,可要不是房管部门出台了好政策,暂时未领到房产证、土地证的安置房也能通过正规渠道买卖,我连新房装修和儿子结婚都操办不起……”

“出来打工几年了,一直盼着在扬州安个家,想买便宜些的拆迁安置房,又怕拿不到房产证、土地证留下后患。现在好了,买卖安置房都通过咱们房地产交易中心进行,那是一百个放心……”

10日下午,在邗江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西湖镇俞桥村的拆迁户老李和安徽来扬打工的小何,在办完暂无“两证”安置房买卖手续后,都喜上眉梢。而这,只是邗江区房管局在全市率先试点暂未取得“两证”拆迁安置房权益转让以来,办理的812笔业务之一。

在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市将推进市区拆迁户超腾仓期安置工作列为整改的八个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市里给我们下达了2338户超腾仓期安置任务,我们在不折不扣完成的基础上,也在思考如何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回应百姓期盼,让拆迁户名下因超腾仓期尚未建成或者已建成但暂不具备办理‘两证’条件的安置房也能交易,由‘死的房子’变成‘活的资产’,满足多方需求,缓解诸多矛盾。”邗江区房管局局长胡恒林表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暂未取得“两证”的拆迁安置房相对价格便宜,通过私下更名、过户买卖的现象,在市场上早已有之。“这其中存在很多漏洞和弊端,尤其是买房人的权益得不到保证。比如,有的人一房多卖、假卖,很难核实甄别;有的房子是拿到手了,但过两年房价涨上去了,卖房人却反悔,不愿协助办理手续,让你补差价。”邗江区房管局副局长尹金荣介绍说,这种私底下的房产转让,除了扰乱市场、增加纠纷,还造成了大量应缴税费的流失,亟待置于阳光之下,打造一个规范的通道和平台。

相对于普通商品房,暂未取得“两证”拆迁安置房的交易,买卖双方最缺乏的就是透明与信任。“我们制定了完备的程序,来解决这一问题,通过邗江房地产交易中心这一平台,让整个交易过程变得公开、公平、公正。”邗江区拆管办主任戴军拿出一张“拆迁安置房权益转让流程图”向记者介绍道,在交易中,买卖双方和中介公司先要领取拆迁协议权益转让申请表,然后由村、乡镇、拆迁公司和区拆迁办盖章审核,确认确实有这么一套房产并且符合交易转让条件;买方凭银行进账单和卖方到房产交易中心签定资金托管协议、房地产转让申请表等资料后,还要到公证处公证,受委托的中介公司再凭公证书和原拆迁协议到拆迁公司进行拆迁协议分割;此后,买卖双方签订提款确认书,卖方才能提取房款,最后在具备办证条件时,受委托中介公司配合房产交易中心协助买卖双方办好整个产权过户手续。“买房人最后拿‘两证’时,直接是和房地产交易中心打交道,这就相当于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统计,此项惠民政策开展一年多来,邗江房地产交易中心已办理暂未取得“两证”拆迁安置房权益转让业务812户,近万名百姓从中受益。“这其中,卖方大多是想卖掉安置房换购商品房改善居住条件或换取现金装修新房、娶媳嫁女的拆迁户,买方大多是计划在扬州安家落户、方便子女上学的外来务工人员。”胡恒林表示,“思路创新天地宽!一项新政策的推出,既满足了两个群体的刚性需求,又繁荣了二手房交易市场,一举三得!”

 延伸阅读>>>

掌上可查29条公交线路 西部客运枢纽明年投入使用

扬州今启动大气污染一级防控 主城区禁止露天烧烤

瘦西湖清淤工程明年启动 扬州闸拆建已动工

住建部拟新政:棚改安置房靠回购 公租房靠回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