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地产税调节 未推出已使楼市降温

南京晨报  2014-12-11 09:04

[摘要] 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要求“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实际上就是要有一个审批通过的法律文本之后,按法律规定来执行。

记者:房地产税也是税制改革中的一项,目前进行到了哪一步?征收对象如何确立?

贾康(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要求“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实际上就是要有一个审批通过的法律文本之后,按法律规定来执行。从时间表来看,2015年和2016年是 关键的两年。立法一旦在人大启动,就会征求社会各方意见,我们老百姓可以积极参与,反映自己的想法。至于征收对象,我曾经多次在不同场合表态,房地产税的改革方向早已锁定,在基本思路上要明确调节 ,而不是普遍征收。

张广通( 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税的问题是老百姓 为关心的话题,也是我国经济转型的需要。从目前来看,我觉得已经到了推出房地产税的好时机。

首先由于通货膨胀率下降、 大力反腐等因素,可以说房价上涨的问题得到了抑制,房地产税的推出阻力有所减弱;其次房地产登记系统等平台的建立,乃至中纪委对官员财产信息的核实,都是为这个事情打基础。

因此我们要加快立法速度,但客观地说,由于房地产税是针对房地产一揽子税的整合,工作量还很大,性的产权登记平台还没有建成,“查房子”的机制还未完善,我认为房地产税在明年还解决不了,估计到了“十三五”的前两年,房地产税就可以推出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