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扬州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8.8折 多数银行降至9.5折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4-11-19 08:58

[摘要] 9月30日,央行出台房贷新政后,扬城银行相继落实。不过,多数银行在执行新政之余,贷款利率仍坚守基准利率,让不少买房人大呼遗憾。不过,记者18日走访扬城银行发现,近日扬城银行开始普遍下调首套房贷的利率。

9月30日,央行出台房贷新政后,扬城银行相继落实。不过,多数银行在执行新政之余,贷款利率仍坚守基准利率,让不少买房人大呼遗憾。不过,记者18日走访扬城银行发现,近日扬城银行开始普遍下调首套房贷的利率,9.5折利率已经成为普遍行情,部分银行甚至分别给出了8.8折、9折的“大尺度”优惠。

【市场动态】

房贷利率8.8折

重现“江湖”

国庆节后,扬城银行相继执行房贷新政。在首套房贷利率方面,各家银行普遍“默契”的执行基准利率的政策。仅有兴业银行、江苏银行、浦发银行等少数几家银行表示,利率可以有9.5折优惠,但也是针对部分高资质客户,准入门槛相对较高。

不过,扬城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近期已悄然下调。记者从一些楼盘了解到,一些资金信誉优良、销售情况良好的开发企业,可以从与项目合作的银行中获得9折的房贷利率优惠。西区一家项目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项目正在与中信银行进行合作,可以拿到9折的房贷利率优惠。市中信银行个人贷款中心主任马建宇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我们对有合作的楼盘购房人,可以执行9折的首套房贷利率。目前已经有锦苑、首开、品尊国际以及蓝湾国际等多个楼盘享受到这一政策,包括雅居乐等更多的楼盘也在洽谈之中。”马建宇告诉记者,对于这些合作楼盘的客户,几乎能都拿到9折的利率,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记者探访发现,扬城有银行甚至给出了8.8折的利率优惠。“对于部分优质的客户,我们目前执行8.8折的首套房贷利率。”市浦发银行营业部总经理吕萍说。

【记者探访】

多数银行普调至9.5折利率

随着扬城有银行给出打折利率,原有的“基准利率”阵营已经土崩瓦解。不少银行纷纷跟风下调首套房贷利率,9.5折利率取代基准利率成为“大众行情”。

“从本周起,我们对于优质客户、合作楼盘,执行9.5折的首套房政策。”18日,市工行个贷中心主任余健向记者表示,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从此前的基准利率,调整为9.5折。而市华夏银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对于合作楼盘的优质客户,首套房贷可以执行9.5折。

此外,包括市农行、市中行、市招行、市兴业银行、市江苏银行在内,目前对于优质楼盘、优质客户均可执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的政策。

事实上,能拿到打折利率的客户并不在少数。“我们进行了测算,大约50%的客户都能享受到这一优惠利率。”余健说。不过,记者也发现,也有少数银行尚未跟进下调利率,对首套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的政策。

【未来趋势】

房贷利率还会降,9折将更多

尽管多数银行已经开始对首套房贷利率打折。不过,对买房人而言,更期待的显然是央行文件中提及的“7折”的政策。9.5折、9折、8.8折的利率都已经出现了,扬城的买房人离更优惠的贷款利率还有多远?

市招行零售银行总经理助理胡光认为,7折贷款利率与5年期以上存款利率以及不少理财产品的率将形成倒挂。银行出于与成本考虑,7折明显是不现实的。而房贷利率的下降也不会一蹴而就,可能会稳中有降。“目前银行已经普遍执行9.5折了,以后你也会看到更多的9折利率出现。”胡光说。

市浦发银行营业部总经理吕萍则认为,未来银行不排除会出现8.5折这样的优惠利率。不过,绝大多数的银行人士对出现“7折利率”并不看好。“9折利率我们银行已经是微利了。打7折,银行就要亏本了。”马建宇说。

【楼市影响】

利率打到8.5折对楼市促进更大

银行竞相给出打折利率,对楼市影响几何?“目前来看,影响还不是太明显。”蓝湾国际营销总监陈毓贤告诉记者,房贷利率的下降没有房价的直接优惠对买房人的影响大。她认为,与基准利率相比,9.5折减少的利率支出有限,对买房人的促动作用也不够大。如果银行给出8.5折这样的优惠,对交易量的提升促动会更大。

记者算了笔账,以贷款50万20年还计算,如果是基准利率,则月供为3743元,20年总利息支出39.8万元。如果利率打9.5折,则月供为3647元,20年总利息支出37.5万元。如果打到8.5折,月供为3459元,20年总利息支出33万元。显然,8.5折的“减负”力度要大得多。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买房人也不要死等8.5折。“目前银行的资金还不太紧张,正常审批完7~10天就能放款。但按照惯例,银行到了年底的12月中下旬资金就会紧张一些,等候放款的时间也会延长,有购房需求的市民还是要尽早办理。”余健说。

901户家庭

10月用公积金买房

今年10月份有多少人享受到公积金?贷款发放了多少?资金是否紧张?18日,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的《2014年10月全市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今年10月份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人数不断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同比环比均有小幅下降。

《报告》披露,全市10月份共为901户家庭发放贷款2.47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和11.5%,环比分别下降9.3%和13.7%。10月末,全市贷款余额为111.57亿元,比上月末增加1.64亿元。市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0月份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出台了公积金贷款新政,多项收费被取消,并提出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以及推进异地贷款业务等政策。“受到这些新政影响,部分地区的贷款发放出现了滞压的情况。”

不过,18日出炉的《报告》也分析指出,从11月1日起,异地贷款等新政在扬州落地实施,10月份积压及新受理的贷款总额将大幅上升,预计11月份的个贷比势必大幅上扬。

 延伸阅读>>>

扬州居住证细则本月发布 持证可享26项"市民待遇"

上月扬州公积金运行报告出炉 本月公贷迎小高峰

中行工行有望不设房贷门槛 9.5折利率阵营或扩容

央行房贷新政难落地:上海四大行按基准利率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