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开发商的户型图你能看懂吗?怎么看户型好坏?

凤凰房产   2014-09-12 10:28

[摘要] 户型常识:户型图都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朝向。​​ ​▲观察户型是否规则,杜绝奇形怪状;户型规则,最好是正方形,或者对称户型。​​理由有二:​​1,整理利用率高,实际生活面积大;2,风水好。(如果你不信风水可以忽略第二条)。

★户型常识:户型图都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朝向。​​ ​▲观察户型是否规则,杜绝奇形怪状;户型规则,是正方形,或者对称户型。​​理由有两点:​​1,整理利用率高,实际生活面积大;2,好。(如果你不信可以忽略第二条)。

□上图户型很方正,没有过多浪费的空间。​ 本图卫生间的位置还敢再奇葩点吗?!

□观察客厅南北是否都有窗户(阳台),能否让空气对流。(判断是否南北通透户型)。

□北边没有窗户的户型,观察是否所有的卧室都朝南。(判断是否全南户型)​​若两个都不是的,垃圾户型无疑。

南北户型前提下,观察朝南的房间有几个?朝北的房间有几个?​​朝南的房间越多越好,朝北的房间控制在0-1个。两房一个朝北,三房四房只能一个朝北。朝北的越多,户型越差。​

□观察是否明厨明卫设计​​简单说,就是看厨房卫生间是否有窗户。厨房没窗户呛自己,卫生间没窗户湿气出不去。卧室里面的卫生间必须要有窗户。

□观察是否有走廊,走道,比较“鸡肋”的地方;​ ​走道是用来走的,然而除了走,也没什么用了。但是走道却是你花钱买下来的。除了每天走个一两次,连盆花都摆不下。不要笑,小户型的房子更是如此。总共就是90平米的房子,你指望走道能宽的让你摆盆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