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公交同向免费换乘将启动 新公交专用线10月开建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7-25 08:52

[摘要] 24日下午,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扬州交通产业集团联合主办“扬州便民交通出行座谈会”,市民代表与交通产业集团负责人共聚一堂,畅谈群众出行所需所盼,为扬州公共交通发展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和谐热烈。会上透露,备受关注的公交同向免费换乘政策预计9月启动,市民可享受60分钟不限次免费换乘。

核心提示

24日下午,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扬州交通产业集团联合主办“扬州便民交通出行座谈会”,市民代表与交通产业集团负责人共聚一堂,畅谈群众出行所需所盼,为扬州公共交通发展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和谐热烈。会上透露,备受关注的公交同向免费换乘政策预计9月启动,市民可享受60不限次免费换乘。

答疑

现场办公增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2日的座谈会上,交通产业集团负责人对市民代表提出的便民交通出行问题仔细记录,并一一作答。

“随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很多地名更改、单位搬迁,但公交站牌却没有能做到与时俱进。”朱自清故居负责人韩丰提出意见。随后,交通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正权和韩丰讨论道:“公交站台站亭更名问题我们已有了解决方案,把旧站名加上括号,您觉得可行吗?”

“在公交不通的地段,能不能增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宝塔社区主任张顺惠表示,目前文峰路宝塔社区只有2路车可到达,想打车至少要跑十。

“你留下电话,我们马上就可以布点。”话音刚落,扬州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韩满陵表示,社区附近既有扬农集团和联环药业两大公司,又有一所中学,公交集团可以现场办公,直接为宝塔社区解决没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问题。

改善

新建公交专用线区间黄线或变“虚”

“我市将在去年文昌公交专用线的基础上,再建一条公交专用线。”周正权昨天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已编制完成可行性方案,并将组织交通、规划等部门论证方案。

周正权透露,新公交专用线计划今年10月动工开建,一旦建成,将对扬州公交出行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已建成使用的文昌公交专用线贯穿扬州东西。而计划在10月动工开建的公交专用线,将与文昌公交专用线形成交叉互动的效果,从而提升公交通行效率。

记者采访得知,即将新建的公交专用线,将在文昌公交专用线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即实用性超过文昌公交专用线。根据专家测算,新建公交专用线的造价,不仅只是文昌公交专用线的一半,一些不合理的设置规定,或将取消。其中,备受争议的区间黄色实线变虚线,彩色路面或将取消。

规划

西部交通客运枢纽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目前,备受市民关注的西部交通客运枢纽,主体工程已完工,还将预留地铁对接口和开通多条公交线。按照进度,西部枢纽的完整面貌约在10月中旬展现。

据初步安排,西部交通客运枢纽建成后,将首先开通15条公交线,预计明年3至4月份西部交通客运枢纽投入使用。

此外,扬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兰松透露,公交同向免费换乘政策的实施细则和方案,已制定完成,最快预计9月启动。

公交同向免费换乘政策,将给市民带来何种好处呢?兰松表示,公交同向免费换乘是指持有IC卡的乘客,从次上车刷卡乘坐时开始计时,同向60内,不限次免费换乘;而在当日公交线路运营时间内,可连续多次享受60同向免费换乘。

根据交通产业集团提供的公交同向免费换乘相关方案显示,即将实施的公交同向免费换乘对象,主要包括持有市民卡公司8折普通卡、5折学生卡以及5折老年卡的三类乘客。值得提醒的是,扬江线作为客运班线,将不会施行同向免费换乘政策。记者赵天

次乘车

刷一次卡,正常扣费。

第二次换乘

如果在规定时间(1)内,第二次刷卡就会自动提示“本次刷卡免费”。

 延伸阅读>>>

市区开建5公交停车场站 广陵新城公交首末站年内建成

8月起宁镇扬公交"一卡通"可在多市吃住游乐购

年内投运314辆新能源公交车 明年底消除8条"黑臭河"

扬州将增设夜公交 暂不缩短公共自行车免费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