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上半年商品房销售排行榜 "黑马"恒大占据榜首

房天下  2014-07-03 00:00

[摘要] 据统计,2014年上半年扬州成交的商品房中,成交量排名前十位的是:恒大帝景、万科金域华府、四季金辉、华建雅筑、景瑞望府、万豪西花苑、瘦西湖旅游休闲文化广场、三盛国际广场、中海玺园、金地艺境。

房天下讯 2014年已经过半,纵观这半年的楼市,境况持续低迷,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伴随着两年的高歌猛进之后急转直下,中国楼市高烧已退,带着些许悲凉。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持续收窄,今年5月份已有35个城市房价出现下降,伴随房价下跌的是销量下降、库存高企,开发商拿地的热情降低。与房价下跌相辅相成的是成交量的低迷。上半年的楼市成交量像是进入了一个怪圈,房价下跌,购房者的观望态度越强,成交量进入持续低潮期,存销比指标继续恶化,短期房价下跌压力增大。

受楼市的影响,扬州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量也没有出现高潮,并且呈下降趋势,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至2014年6月25日,2014年上半年扬州市区商品房成交9043套,这一数据与2013年上半年成交13510套相比,同比下降33.06%,成交面积1024467平米,与2013年上半年成交1548329平米相比,同比下降33.83%。从成交套数来看,1月份扬州市区商品房共成交1877套,2月份商品房成交2193套,3月份商品房成交1409套,4月份商品房成交1428套,5月份商品房成交1256套,6月份商品房成交880套。

(2014上半年扬州1-6月成交走势)

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商品房成交套数的月份是2月,其次是1月,成交第三的月份是4月。年初是购房者手头最宽裕的时候,开发商也会在这样的时机推出各种优惠,从而吸引更多的购房者促进成交。从3月份开始,楼市出现降价风波,一直蔓延到6月份,所以成交量一路走低,直至6月份成交量达到整个上半年的点。

据统计,2014年上半年扬州成交的商品房中,成交量排名前十位的是:恒大帝景、万科金域华府、四季金辉、华建雅筑、景瑞望府、万豪西花苑、瘦西湖旅游休闲文化广场、三盛国际广场、中海玺园、金地艺境。其中,西区占据楼盘数,有4个楼盘依次是万科金域华府、景瑞望府、万豪西花苑、三盛国际广场,东区占据2个楼盘依次是恒大帝景、中海玺园,南区占据2个楼盘是华建雅筑、金地艺境,北区占据2个楼盘则是四季金辉、瘦西湖旅游休闲文化广场。

(2014上半年扬州商品房销售排行榜top10)

另外,从各区域成交套数来看,西区也是成交的区域,西区一直是购房者关注的热点,尤其是近年来,以京华城为核心的西部商圈已成为城市副中心,火车站以及新西站落户于此,文昌路西延、宁镇扬一体化规划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加之“宜居”的置业观念,不仅如此,万科、金地、景瑞、和昌等众多大牌房企的入驻,使得西区成为购房者置业的之地,西区楼盘的成交量也占据了整个扬州楼市成交量的半壁江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