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央安排保障房专项资金1158亿 多只房产股将爆发

证券时报网   2014-04-07 09:05

[摘要] 近日,财政部下发《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该专项资金包括中央财政对廉租房、公租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三项补助资金,今年共计1158亿元,相比去年执行资金数额增长了14.3%。

近日,财政部下发《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该专项资金包括中央财政对廉租房、公租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三项补助资金,今年共计1158亿元,相比去年执行资金数额增长了14.3%。

李克强: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推进保障房建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提到,房地产问题是个大问题,它直接关系到居民住房问题。让人民群众住有所居,这应该是政府奋斗的目标。我们需要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不同城市的情况,分类施策、分城施策。

李克强表示,政府还是要用更多的精力、更大的力度来解决好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问题。现在我们国家城镇集中连片的棚户区还居住着上亿人,可以说不具备基本的生存条件。几百个人一个旱厕,特别是北方,到了冬天居民入睡要带着棉帽、穿着棉衣,这可以说是政府心头之痛。所以今年我们要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的力度,至少要再改造470万套以上。

李克强指出,当然,我们也要推进公租房等保障房建设,并且实行公平分配,让新就业的年轻人和长期进城务工的人员缓解住房困难。在这方面,我认为干一寸胜过说一尺。对于合理的自住需求,也要有相应的政策支持,包括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对房地产市场则是要因城因地分类进行调控,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重在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截至去年底3400万户城镇家庭住在各类保障房

此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介绍,到2013年年底,住在各类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里的城镇家庭是3400万户。

冯俊还表示,“十二五”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在十二五期间要建3600万套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头三年进展比较顺利,开工超过了2500万套,基本建成约1500万套。从现在的进展情况看,“十二五”期间完成开工3600万套的任务比较有希望。

保障房概念上市公司

中天城投000540:国内开发保障房住房的房地产上市公司

招商地产[简介实时动态]000024:深圳保障房和前海概念双龙头

中国建筑601668:股价的保障房概念

北京城建[简介实时动态]600266:拥有北京地方国企背景

首开[简介实时动态]股份600376:项目储备丰富

金山开发600679:在工业园区和海岸线建设开发方面有很大空间

城投控股600649:上海保障房建设主力军

福星股份000926:武汉城中村改造受益者

格力地产600185:受益于重庆、港珠澳大桥等规划

渝开发000514:代表市政府进行土地储备整治和土地出让等

合肥城建002208:合肥旧城改造受益者

西藏城投600773:题材丰富,保障房仅是其中一项

华发股份600325:珠海保障房龙头

云南城投600239:未来将受益于昆明滇池开发和大量城中村改造

栖霞建设600533:江苏保障房建设龙头

天房发展600322:天津保障房建设龙头

鲁商置业600223:山东保障房建设龙头

招商地产:业绩符合预期,拿地进度加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万知,何益臻日期:2014-03-21

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降幅较大:公司发布年报,2013年实现收入和利润分别为326亿和42亿,同比分别增长28.7%和26.6%,EPS为2.45元。综合毛利率41.5%,较去年下降7.3个百分点,其中扣税后的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率为28%,同比降4个百分点,除环渤海地区毛利率保持稳定,其他各地区均有所下滑,长三角地区下降16个百分点至13%。三费合计19.4亿,同比增24%,占比较去年下降0.2个百分点至6.0%。ROAE为16.73%,同比增1.54个百分点。此外,公司拟每10股派[实时消息价格户型点评]4.8元(含税)并转增5股,现金分红率19.6%,较去年上升4.1个百分点,股息率2.8%。

销售基本符合年初计划,公司拿地进度加速:2013年公司在19个城市在售59个项目,实现销售面积274万平,同比增11%,销售收入432亿,同比增19%,均价15766元/平,同比+7.3%。全年新增20个项目,权益面积497万平,主要在二线城市,去年一线城市无新增土地。预收款375亿,此外,公司公布前2月业绩,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为47万平和61亿,同比增30%和22%。其中1月新增6个项目(2月无新增),权益建面280万平,拿地进度明显加快。目前公司已进入28个城市,布局基本完成。项目储备约1600万平方米,二线城市占比上升,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土地储备结构按一、二、三线城市占比35%、50%和15%分布。

公司财务安全性良好,融资优势明显:期末公司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为43%,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优于行业。期末公司账面现金242亿,剔除预收款的流动负债373亿,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06亿,财物安全性良好。期间公司香港融资平台招商臵地发行5亿美元5年期债券。利率4.02%。公司全年综合资金成本仅5.23%,同比下降0.76个百分点。

公司计划2014年销售金额突破500亿:计划新开工548万平(同比+29%)、竣工294万平(+80%),年末在建990万平(+34%)。

投资建议:“增持-A”评级,公司向未来5年实现“千亿收入、百亿利润”目标稳步迈进。公司背靠大股东资源,在获取项目和融资方面均有明显优势。公司去年计划以每股26.92元(未除权)发行2.4亿股,购买大股东蛇口项目及募集16亿配套资金,目前股价远低于增发价。预计公司2014、15年EPS为3.05和3.68元(未除权),按14年6XPE目标价18.29元。

风险提示:金融体系去杠杆、经济增速下滑超预期,再融资受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