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农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5% 扬州有四银行执行上浮政策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4-03-13 08:42

[摘要] 早在去年年底,扬城银行开始纷纷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原本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逐步提高到了基准利率。春节过后,部分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开始上浮首套房贷的利率。而这样的情况在3月份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扬州银行首套房贷利率:

农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光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兴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南京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

●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工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江苏银行

早在去年年底,扬城银行开始纷纷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原本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逐步提高到了基准利率。春节过后,部分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开始上浮首套房贷的利率。而这样的情况在3月份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记者12日打探发现,近日农行对首套房贷利率也开始执行上浮政策。国有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上调,也多了些风向标的意味。首套房贷利率全面上浮,似乎离买房人真的是越来越近了。

【利率再涨】

农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开国有银行“先河”

继南京银行等银行上浮首套房贷的利率之后,农行近日也开始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上浮政策。

“我们在上周末接到通知,从本周一开始执行新的首套房贷政策。”市农行信贷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分为9折、9.5折和基准利率三档。而经过此次调整后,首套房贷的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统一上浮5%,二手房的首套房贷利率也一并调整为上浮10%。不过,二套房贷款仍然执行首付6成,1.1倍的利率。

记者12日咨询市工行、市中行以及市建行等三大国有银行发现,目前三大行对首套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农行成为我市上调房贷利率的国有银行。

【记者调查】

已有四家执行上浮政策

少数银行关闭优惠窗口

扬城其他银行目前执行什么样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有几家银行已经上调?记者调查发现,扬城已有包括农行在内的4家银行执行上浮政策。

12日,市光大银行零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2月底开始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上浮政策。一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则上浮10%。而兴业银行扬州分行零售产品营销中心总经理严志刚也向记者透露,该行在3月已经开始执行了新房贷政策,“即使是首套房,也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记者了解到,从1月29日起,南京银行首套房贷的利率也已经正式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

12日,受访的市工行、市中行、市建行、市交行、市中信银行、市华夏银行、市浦发银行、市邮储银行、市江苏银行等银行也均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而少数此前有优惠政策的银行也开始关闭优惠窗口。

【行情预测】

银行称资金使用成本高

利率恐再涨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似乎在已是大势所趋。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日前发布的《中国房贷市场2月度分析报告》显示,目前42%的银行首套房房贷维持基准利率,34%出现上浮5%至20%不等。针对利润较高的二套房业务,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至40%不等,且贷款审批难度持续加大。

首套房贷为何持续收紧甚至利率上浮?对此,银行业人士普遍认为,一方面是今年的银行信贷额度整体偏紧;另一方面,和银行的资金成本越来越高也有很大关系。“比如说,互联网金融来势汹汹,余额宝都接近6%,银行的存款利率都要上浮10%,资金的成本已经越来越高。”市农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仇正宏说。

对于下一步利率行情,不少银行人士均表示,不排除利率会进一步上升。“银行的资金成本越来越高,而且随着时间推移,房贷已经不再是优良贷款,不少银行更愿意把资金投放到一些盈利更好的贷款品种上。因此,估计下一步首套房贷利率还会涨。”市中信银行个人贷款中心主任马建宇说。

【影响分析】

房贷等诸多因素影响刚需

购房成交量下降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涨,无疑将增加买房人的购房成本。记者算了笔账,以贷款50万、20年还清计算,银行对首套房贷从基准利率调整至上浮10%,买房人月供将增加195元,20年总利息增加4.7万元。

“我们已经接到了部分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的通知。”万科金域华府案场经理李国英指出,目前南京、杭州等多地传出楼盘降价的声音,加上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已经影响了部分刚需客出手。市房管局日前发布的楼市成交数据就显示,三月首周,扬城楼市并未迎来传统销售旺季的开门红,而是遭遇“倒春寒”。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量下滑最为明显,一周仅累计成交161套,环比跌幅超过五成。

延伸阅读>>>

家宅兴旺 不得不避开的30条住宅装修禁忌

扬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诞生 可申请享受系列优惠政策

2014扬州楼市19盘已获得预售证 均价5000元/平米起

房企投资海外 马航事件或影响置业热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