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4年我市公办幼儿园新改扩建6所 划分学区就近入学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3-11 08:38

[摘要] 10日上午,市教育局发布《推进教育民生工作意见》,2014年我市将新(改扩)建6所公办幼儿园,全市新创省优质幼儿园5所,明确义务教育热点民办学校采用公开电脑摇号等多种方式招生录取。

10日上午,市教育局发布《推进教育民生工作意见》,2014年我市将新(改扩)建6所公办幼儿园,全市新创省优质幼儿园5所,明确义务教育热点民办学校采用公开电脑摇号等多种方式招生录取。

关键词优质教育资源

新建6所幼儿园

树人部分学额摇号

根据《意见》,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6所,高邮市、仪征市、江都区、邗江区、广陵区、开发区各1所;全市新创省优质幼儿园5所,推进省学前教育示范区创建,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落实到位。

今年,全市还将新创建省三星级以上普通高中2所,在省三星级以上高中就读的学生比例达92%以上;热点高中50%以上招生指标定向分配给公办初中。编制完善中小学校舍加固改造“新三年规划”,全市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年度改造15.91万。

2014年继续推进义务教育热点民办学校采用公开电脑摇号等多种方式招生录取,树人学校、育才实验等民办热点学校招录办法受家长关注,市教育局基教处的赵云表示,可以明确今年树人继续采用电脑摇号和自主招生的办法。育才实验具体招生办法正在制定中。

今年,我市将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建立扬州职业教育集团,筹建旅游类职业技术学院。

关键词免试就近入学

划分学区探索九年

一贯对口直升

《意见》中提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划分学区就近入学,进一步缓解义务教育“择校热”。“根据教育部要求,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探索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赵云解释说,所谓九年一贯就是在这个区域的小学,就直接对应着这个区域的中学。

根据教育部精神,未来将施行学区化办学,将初中和小学结合成片进行统筹管理,提倡多校协同、资源整合、九年一贯。据了解,目前邗江区九年一贯制学校6所,大都位于乡镇,比如杨寿学校、汊河学校等等。“但在扬州市区,某区域内会出现有几所小学和几所初中,那么可能需要多校划片,情况较为复杂,目前正在探索中。”赵云说。

关键词教师福利

实施中小学教师

普惠式体检

“不仅要提升教师业务水平,还要关注教师身体健康。“赵云表示,今年我市将组织市级以上培训2万人次;培养20名左右省特级以上名师,新评50名左右市级特级教师;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加强各类名师工作室建设,组织100名以上省、市特级教师等名师到基层学校支教、送教,选派200名教师参加国家、省级培训,500名左右教师进企业实践锻炼。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我市还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幼儿教师工资政策;健全完善绩效考核制度,确保优绩优酬;关心教师生活,关注教师身心健康,实施全市中小学教师普惠式体检。

关键词社会服务

部分学校体育场

试点周末开放

《意见》中提及,部分学校试点学校体育场周末定时向社会开放,组织开展“教育服务进万家”等活动,推进市区校车公交化。据了解,目前我市在邗江美琪学校、扬州市竹西中学和扬州市翠岗中学已经开始试点,学校体育场周末定时向社会开放,供学校周围的市民锻炼身体。

助学金“”学生账户

幼儿园困难学生

每年1000元补助

小学

困难学生每年1000元补助

初中

困难学生每年1250元补助

高中

困难学生每年1500元补助

●中等职业学校一、二、三年级学生免收学费

●特殊教育学校实行全免费教育

 延伸阅读>>>

东西龙虎斗! 7000元/平起惠7万谁是扬城下一站

扬州主城将形成新外环 交通便利16盘沿线而居

楼市"雾里看花" 2014到底拐不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