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土地市场去哪儿? 地价普涨成趋势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4-02-13 00:00

[摘要] 经历了年初的“开门红”和年末“翘尾”的2013年土地市场究竟是啥样呢?国土资源部2月11日发布了2013年全国土地价格统计,去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总金额达4.1万亿元,刷新2011年3.15万亿元的历史纪录,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持续上涨。?全年土地供应量与出让金均创历史新高,一线城市热度持续飙升。

编者按: 经历了年初的“开门红”和年末“翘尾”的2013年土地市场究竟是啥样呢?国土资源部2月11日发布了2013年土地价格统计,去年土地出让收入总金额达4.1万亿元,刷新2011年3.15万亿元的历史纪录,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持续上涨。?全年土地供应量与出让金均创历史新高,一线城市热度持续飙升。

去年地价普涨

根据国土部的统计,去年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同比小幅增长。全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73万公顷,同比增长5.8%。其中,工矿仓储用地21万公顷,同比增长3.2%;房地产用地20万公顷,同比增长26.8%;基础设施等其他用地32万公顷,同比降2.9%。从土地供应来说,房地产20万公顷的供应量增长明显,远远超过近3年平均水平。近年来国土资源部保证了房地产业用地供需总体平衡,2010年、2011年、2012年房地产供地量分别为15.31万公顷、16.72万公顷和16.03万公顷。从20万公顷数据来看,应该能够满足房地产调控的要求。

土地市场火热

土地市场火热的原因

对于土地市场火热的原因,有关专家认为,土地财政是重要因素。因为从土地市场看,因为土地财政的存在,导致在楼市火爆的时候,政府更愿意多卖地,部分高价地的出现又促进了房价上涨。而在2012年楼市萧条期间,土地供应也相应减少。土地价格上涨明显影响了购房者、开发商的预期。从2013年看,各地都出现了部分地块的楼面价超过周围在售物业的价格。此外,土地财政的持续,地方政府对土地出让依赖度越来越高,这种情况下,楼市调控政策各地落地意愿不强烈。

 延伸阅读>>>

楼市开局低迷后市扑朔迷离 2014年房价涨幅将缩小

2014年实时国家征地补偿标准

中国楼市泡沫面临"钙化"危机 或引发恐慌性抛售

土地不动产等相关政策接踵 专家:对房价影响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