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外炒楼下一站去哪儿?投资客:谁能"马上涨"

中国新闻网   2014-01-11 00:00

[摘要] 多么严厉的调控政策似乎也扑不灭中国投资者的购房热情。随着国内限购政策越来越紧,海外置业门槛越来越低,中国投资客正在大规模地涌入海外房地产市场。进入2014年,特别是在一些投资者对国内楼市放弃“疯涨”期待后,投资客又将会冲向哪里“扫楼”?

多么严厉的调控政策似乎也扑不灭中国投资者的购房热情。随着国内限购政策越来越紧,海外置业门槛越来越低,中国投资客正在大规模地涌入海外房地产市场。进入2014年,特别是在一些投资者对国内楼市放弃“疯涨”期待后,投资客又将会冲哪里“扫楼”?

投资客:谁能“马上涨”

尽管国内全年房价的变化数据还没有出炉,但2013年国内房价给人留下的印象依旧是个“涨”字,在一些城市更是用“疯涨”来形容。“我家附近的二手房去年年初时每平方米接近20000元,到现在已经涨到28000元左右,太疯狂了。”来自深圳罗湖区的资深炒楼客王先生对记者表示,“但我发现,最近几个月楼市有点降温,价格也有点松动,我个人对今年深圳楼市不抱疯涨希望。”

2014年楼市将会怎样?上自地产大佬,下至平民百姓,房价仍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房价是涨是跌,每个人都有自己思考的角度。经过2013年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局面之后,众多业内人士一致认为,2014年,随着“挤泡沫”的继续,国内整体房价增速将放缓,涨价似乎并不是答案。

“我趁年底把手上持有的部分房产卖了,既然觉得不能疯涨,那就要寻找替代的投资方式。”王先生打趣道,“国外许多地方的楼价比深圳还便宜,人民币现在还在,我也要开始国际化,寻找房产投资地方。”王先生虽然不怎么懂英语,但却向记者展示自己制作的一张购房地图和“攻略”,“最近我通过朋友的介绍,参加移民投资机构的咨询会以及资料搜集制作了这张购房地图,春节期间我还报名一个海外看房团。”从地图上可以看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甚至是“欧猪国家”,都在王先生的考虑范围之内。

全球房价,看上去很美

2013年,在《经济学人》杂志追踪的23个国家中,18个国家房价上涨,而2012年只有12个。实时发布的Case-Shiller指数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0月份,去年美国平均房价就已经上涨了13.6%。自2012年3月以来已上涨24%。此外,美国Reis房地产市场调查公司调查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公寓空置率下降至4.1%,创下自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水平。

目前,英国房价已经创下近11年以来的新高,尤其是在伦敦,去年房价上涨幅度超过12%。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伦敦兼具成熟、安全的市场特性,国际买家已占伦敦高端住宅买家总量的39%。此外,伦敦的租赁市场需求旺盛,平均年租金高达5%至6%,这对于投资者来说非常诱人。

2013年12月,澳大利亚房价依然保持上涨趋势,以强劲势头跨入2014年。在澳大利亚,房价涨幅最强劲的城市非悉尼莫属,悉尼房价在过去3个月内上涨了4.1%,全年猛涨14.5%。现在,悉尼房屋中位价为65.52万澳元左右,比第二高的墨尔本超出近10万澳元。澳大利亚房地产评估与研究机构RPData经济学家库什表示,投资者开始把目光投向去年房价涨幅不大的城市,今年投资机会很可能在布里斯班。

“欧猪国家”是国内大部分移民中介机构推荐的投资目的地,因为移民已不再是投资客的需求。“不过,我对这些国家的楼市依然不看好,觉得并没有像移民中介所说的那样好。”王先生说道。数据显示,欧元区房价的南北差异仍在继续: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房价去年下降5%至10%;而爱尔兰的楼市终于开始触底反弹

炒楼还是投资?

巴菲特曾经说过,他相信美国房地产正处于牛市。此前,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公司将持有的建材公司USG可转债转为股票,伯克希尔一跃成为USG的股东。除此之外,伯克希尔还持有按揭贷款发放银行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的股份。此外,房屋建筑公司ClaytonHomes、油漆公司BenjaMoore、地毯公司ShawIndustries也都是伯克希尔全资控股子公司。

去年,万科、绿地以及碧桂园等多家国内房地产企业在海外跑马圈地,绿地集团近日又以12亿英镑(折合人民币118亿)的价格拿下英国伦敦两处大型住宅项目。房企“出海”步伐正不断加快,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国内不少机构和房企已开始向海外布局,国内商业地产租金太低,导致不少商业地产项目不具备太大投资价值。

面对房地产市场,无论国际投资大师还是房企都有着自己的态度,但“炒”这个词依然离不开国内的投资客。“在过去10年,没有比炒楼更好的投资了。现在国内炒楼空间有限,就去国外看看机会。”王先生表示,“我感觉身边许多炒楼者越来越像赌徒,都希望看到再度疯涨,但真正投资者希望看到长期而理性的上涨。”

延伸阅读>>>

2013年环首都区域房价"涨"字当头

养老地产或将迎来爆发期 品牌房企涉足开发

北京打响开年土地交易仗 自住房用地成市场主角

十二五保障房开工2490万套 已完成目标近七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