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沪今年土地出让金逾2000亿 打破2010年纪录

文汇报  2013-12-31 10:39

[摘要] 2013年上海土地出让金突破2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据房天下实时统计,2013年上海土地市场共计成交土地(剔除工业用地)278幅,较2012年增长45.5%;土地总成交面积为1238.3万平方米,较2012年增长52.9%;土地出让金总额达2129.7亿元,打破了2010年1527亿元的纪录。

2013年上海土地出让金突破2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据房天下实时统计,2013年上海土地市场共计成交土地(剔除工业用地)278幅,较2012年增长45.5%;土地总成交面积为1238.3万平方米,较2012年增长52.9%;土地出让金总额达2129.7亿元,打破了2010年1527亿元的纪录。

分析师表示,2013年楼市转好,房企储地补仓意愿增强,以及外地资金入沪争夺优质地块等,都是造成土地出让金刷新纪录的因素。

千亿外地资金涌入

2013年上海楼市调控政策趋稳,在土地市场供应放量、一线城市稳定而庞大的市场容量及未来发展潜力等因素作用下,吸引大量外地资金涌入上海房地产市场。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共有150家企业和个人在上海土地市场竞得土地(剔除动迁安置房地块)。其中上海企业65家占据;北京、福建、广东分列二到四位,三省市分别有18家、13家及12家企业拿地布局上海;另外2013年个人拿地情况出现11次。

上海65家本土企业拿地334.3万平方米,拿地总额576.8亿元;另外包括港台地区等15省市在沪拿地501万平方米,拿地总额达1437亿元,其中北京、福建和广东三省市43家企业总计拿地353.6万平方米,挥金938.9亿元,占2013年土地出让金总额的44%。

绿地揽地金额

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278幅上海出让土地中,有20幅被绿地竞得。2013年绿地在上海新增土地储备98.9万平方米,共花费224亿元,成为在沪拿地面积及花费金额的房企。

正荣、融信、三湘以及恒大分列拿地面积排行二到五名。今年恒大为登陆上海,在两天内连夺5幅地块,共计19.2万平方米,拿地金额达47.5亿元。

2013年首次进入上海的房企除了恒大以外,首创、三迪、永泰、安徽高速、深圳天健等外地企业也纷纷拿地进驻上海。

房企投资预计增18%

据预测,2014年土地市场将延续2013年的热度,下半年有所降温,土地成交量全年增幅预计在10%左右,与2013年基本持平;房地产开发投资预计全年增长18%左右;商品房成交量预计全年增长9%左右;新开工面积预计全年增长12%左右;商品房成交量预计全年增长9%左右;土地平均购置价格预计全年增长11%左右;商品房成交均价预计全年增长7%左右;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同比预计增长4%左右。

延伸阅读>>>

我国耕地多出2亿亩 耕地质量问题仍然突出

新华时评:让农民公平分享土地增值

小产权房被强拆 国土部称要拆要查要问责

北京:两部门下令停建停售小产权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