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王健林:未来10年一二线城市房价还会上涨 三四线堪忧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2-26 09:06

[摘要] 回到出生地的王健林难掩热情。12月25日,50余分钟的演讲后,王健林在与现场观众的问答环节中直言,未来10年一二线城市房价还会上涨,其作此论断的依据是中国城镇化的发展潜力。

回到出生地的王健林难掩热情。12月25日,50余的演讲后,王健林在与现场观众的问答环节中直言,未来10年一二线城市房价还会上涨,其作此论断的依据是中国城镇化的发展潜力。

问题1:您怎么看待未来中国房价的走势?

王健林:未来10年一、二线城市房价还是会缓慢上升。中国现在的城镇化率只有52%,但如果只计算有城市户籍的居民,可能严格意义上的城镇化率不到40%。未来还有3亿~4亿人进城,这些人的住房需求旺盛,尤其是对一、二线城市,所以这些城市的房价还会缓慢上涨。但是,对于人口净流出的三四线城市来说,尤其是县城,房价没有多大上升空间。

问题2:去年您与马云有一场关于电商与实体零售的1亿元赌局,但是近两年来万达[简介实时动态]在大规模进军电商,还与支付宝达成了合作,您是否认为自己可能会输掉这场赌局?

王健林:我和马云都不能说谁赢谁输,起码我没输。原因在于:,电商是新模式,发展比较快,但正因为是新模式,发展到一定阶段一定会遇到瓶颈;第二,实体企业也不是在等死,实体企业也会进入电商平台,运用新的模式把企业做好。现在世界上前十大电商都是实体企业创办的。虽然淘宝网不是,但是淘宝网上销售量排前列的几十家企业,也都是做实体的。也就是说,实体企业如果认识到先进的技术能给自己带来变革,也会进入这个行业。

问题3:请问万达的模式别人是否能学到?商业地产开发的模式秘诀在什么地方?

王健林:万达的模式肯定能学到,甚至能超越。但完全照搬照抄一定找不到出路。万达为什么能发展这么快?核心在于商业资源,就是为商家服务,让商家赚钱。我们很多项目是开工之前就完成招商了。“如何让商家赚钱”就是我们的核心。

延伸阅读>>>

任志强:房地产没有泡沫 因为中国有巨大的首付

沪自贸区房价涨幅惊人 泡沫严重"恐成空城"

地造2013 京沪杭三城卖地收入5000亿元

抵押贷款热过房贷 房产已成业主融资主力抵押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