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打造"手机菜篮子"规划建设电子商务特色园区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11-13 08:50

[摘要] 电子商务如火如荼。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天猫实现了销售额350.19亿元的业绩。日前,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我市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

电子商务如火如荼。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天猫实现了销售额350.19亿元的业绩。日前,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我市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

建设电商特色园区

杭集日化、五亭龙玩具城将做大

据悉,我市将规划建设电子商务特色园区。推动广陵区、邗江区在现有产业基础上规划建设电子商务特色园区,加快形成产业集聚。

广陵区依托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发挥电商企业集聚优势和云计算等大数据的体系支撑作用,集聚电商企业,发展电商楼宇经济;推动杭集旅游日化、酒店用品,头桥医疗器械等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平台和商贸物流园、曲江商品城等特色市场电子商务平台建设。

邗江区依托邗江文化创意产业园、五亭龙玩具城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载体,做大文化创意和毛绒玩具等特色产业电子商务规模,建设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园区。

为鼓励特色园区发展,我市将给予特色园区专项政策扶持。

培育招引骨干企业

重点企业将“一企一策”

我市将大力培育本地重点企业。支持重点企业做大规模,引导各类电子商务骨干企业深化电子商务应用,通过兼并收购国内外知名网站等方式,实现快速发展。

我市将引导企业扩大品牌影响,加快培育一批市场竞争力强、在行业发展中居于领先地位的电子商务应用示范企业。扶持重点企业上市,按照“推荐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的原则,引导本土电子商务企业纳入全市上市重点培育企业梯队,加快实现上市融资。对成长空间大,电子商务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企业,采用“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方式给予重点帮助和扶持。

同时,我市将大力招引国内外知名企业,以特色电商园区为载体,积极招引国内外知名综合型或垂直型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专业服务企业在我市设立总部、区域总部、结算中心。鼓励企业引进或整合研究中心、研发中心、国家行业信息中心或数据发布机构。

建设一批电子商务平台

打造“手机菜篮子”等

我市将着力建设一批电子商务平台。培育一批交易商品总类齐全、市场覆盖面广、特色明显的大型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引导龙头电商企业利用会员及资金优势,通过兼并、重组、战略合作等方式,打造大型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

大力发展行业电子商务平台,依托我市产业集群和产业园区,着力在旅游日化、酒店用品、玩具、旅游、工艺、机械和汽车等特色产业领域发展壮大一批行业电子商务平台。整合、规范中国旅游日化产品电子商务平台、路灯产业集群网等现有行业电子商务平台。

我市将创新发展移动电子商务,支持基础电信运营商、增值业务服务商、内容提供商和金融服务机构之间加强协作,依托应用手机、个人数字助理和掌上电脑等智能移动终端,开展移动电子商务。扩大与知名电子商务平台的合作。

我市将普及和深化电子商务运用,鼓励电子商务进制造企业,鼓励电子商务进传统商贸企业。鼓励电子商务进市场、街区。鼓励特色专业市场和特色商业街区整合商户资源,通过自建平台引导市场和街区商户入驻,打造特色市场和特色街区网上平台。鼓励电子商务进社区,支持传统商贸企业依托社区便利店和电子商务,打造“手机菜篮子”等社区电商平台,实现居民便利、放心消费。鼓励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农超对接、农产品网上批发,拓展农村产品销售和农村市场流通渠道。

我市将打破电子商务发展瓶颈,支持企业申领支付许可证,支持企业申领、运用电子发票,支持企业申领快递牌照。

推进电商支撑体系建设

加强网络基础设施、人才培养

电子商务发展需要支撑体系,我市将大力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三大运营商和江苏云智无限扬州的主体作用,推进电商园区光纤宽带网络提速和公共服务区域、大型商贸中心等区域无线宽带覆盖。以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为基础,规划建设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云计算平台,为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提供高性能、高安全、低成本的基础设施服务。

我市将加快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扩大3G网络覆盖,加快推进4G网络研发建设。

我市将推进投融资体系建设,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加快物流配送体系建设,鼓励企业、园区建立电子商务物流公共服务设施。

同时,我市将加快电商人才招引和培育,符合相关条件的高端电子商务人才,可享受《扬州市区引进高层次人才住房资助办法》等人才优惠政策。同时,我市将加快培训本地电商人才,引导扬州大学等高等院校加强电子商务学科专业建设,培养电子商务技术开发和应用人才。

【各方声音】

电商:电子商务是潮流

“现在电子商务是时代潮流,扬州如果抓住机会,通过政策支持,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一定能够大有可为。”12日,五亭龙玩具城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五亭龙玩具城的商户很早就开始投身电子商务,“双十一”期间也收获颇丰,此次政策支持中明确提出“做大文化创意和毛绒玩具等特色产业电子商务规模”让他们很兴奋。

生产商:已经深受其惠

杭集旅游日化生产商张明则认为,电子商务在外地已经迅猛发展,杭集旅游日化产业其实也一直深受其惠。如果扬州继续加强推进,相信杭集旅游日化的品牌会更响亮。

部门:符合扬州定位

“投身电子商务,扬州大有可为。”市商务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扬州绿色人居的形象深入人心,电子商务属于典型的“绿色产业”,符合扬州定位。

 延伸阅读>>>

3条快速路正可行性研究 安平路改造已纳入整治计划

泰州路下穿隧道开建与跃进桥同步 明年上半年通车

文昌路智能交通控制优化 车过路口等两个红灯

房地产今年调控节奏不会放缓 房价有望回归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