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天下问答:购房合同备案后可以撤消吗?

房天下  2013-11-12 11:07

[摘要] 用公积金购买了一套房子,合同已备案,现房款还没付清,因工作调动,想把房子卖掉.问房管局,说合同备案后如果和开发商协议是可以撤消备案的合同的,但中间有无其他费用,什么样的协议才可以?公积金款没结清可以卖吗?

用公积金购买了一套房子,合同已备案,现房款还没付清,因工作调动,想把房子卖掉.问房管局,说合同备案后如果和开发商协议是可以撤消备案的合同的,但中间有无其他费用,什么样的协议才可以?公积金款没结清可以卖吗?

原则上已经房子已经在房管局备案就不能退换了。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时可以的。但需要的手续非常复杂。你现在要想换房,存在几个很重要的问题:

1、首先,在开发商那边,你要和开发商协商一致,要开发商愿意给你换才行,一般来说开发商不会看中你新要想买的那套是否价格更高,就算可以多卖点钱,也没有本质区别,且不是另外增加一套销售,只是换而已,反倒是对比起他同意给你换房而需要做的复杂的手续,开发商一般都是不愿意的。如果他们同意给你换了,那你必须和开发商签订换房协议,这种协议没有房管局的标准格式,一般都是由开发商的律师拟定的。

2、不管是换房还是退房都需要撤销备案。而现在各地房管局均对撤销备案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和审核。这个政策的初衷是防止有人恶性炒房。要撤销备案必须准备以下资料:

a、购房合同原件及备案表原件;

b、房款收据(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是按揭需要出具首付款收据(发票)原件和复印件及银行的按揭结清证明。

c、开发商和银行加盖鲜章同意你撤销备案的《商品房备案撤销申请表》此表的格式可向房管局索要。

d、购房者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e、你与开发商签订的《换房协议》

f、你撤销备案(为什么要退房\换房的原因)的证明文件。(像搂主你的情况,可能会要求你准备采光不达标准或开发商销售时不实承诺的文件等,具体需要什么,可以向房管局直接咨询)

所有东西备齐后,你夫妻双方及开发商工作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开发商开具的介绍信,亲自前往办理。

有些地方的房管局还会要求开发商先将原来那套房子的房款退给你,才能撤销备案,如果是那样的话,就还要出具开发商退款给你的支票复印件以及该张支票已经支取兑现的银行对帐单(银行需盖章),开发商如果退现金给你,就要开发商提供支取该笔款项的证明了。(所以退款还是建议用支票的好)。

还有,你说你是按揭付款,那你要撤销备案就必须结清按揭。换到了新的房屋里,再按照新房屋的价格等重新办理按揭。银行结清按揭后,会给你出具盖章的结清证明,这个就是上面提到的撤销备案的必须资料之一。

因为撤销备案的资料需要的非常多和复杂,所以一般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办理完毕备案撤销。少则半个多月,多则三四个月不定。比如银行对帐单往往就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拿到。因为银行只有月底才出对帐单,就算你月初支取这笔,也要月底才能打印出对帐单来。

等上诉所有东西齐备了,就去房管局办理撤销备案手续,房管局受理后,一般是七个工作日撤销成功。那时你就可以重新选房,重新签约备案以及重新办理按揭了。

不过,如果你办理撤销和重购,我估计你的产权办理时间可能会相应推后一小段时间哈,因为产权办理是要看备案信息的,所以不到你备案信息最终确定的那天,是不会给你办理产权的。不过如果备案撤销比较顺利,耗时不太长,应该是不影响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