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国内房价高企 海外置业成投资新选择

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3-11-07 09:08

[摘要]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数十万中国人赴海外买房引起《福布斯》杂志的关注。该杂志撰文称,“国庆黄金周时期,数十万腰缠万贯的中国人蓄势待发,漂洋过海到全球各地看房或购房,尤其是美国市常相对于国内一线城市高房价、产权限制,国外永久土地使用权、999年房产权、5万英镑以及10万美元的全额房价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数十万中国人赴海外买房引起《福布斯》杂志的关注。该杂志撰文称,“国庆黄金周时期,数十万腰缠万贯的中国人蓄势待发,漂洋过海到全球各地看房或购房,尤其是美国市常相对于国内一线城市高房价、产权限制,国外土地使用权、999年房产权、5万英镑以及10万美元的全额房价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有统计数据显示,最近1—2年,在英、美、澳、新等地的房地产市场,中国投资者的身影不断出现:在新加坡,30%的豪宅被中国人买走,中国人成为当地豪宅大外籍买家;在澳大利亚,援引当地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数据,中国投资客户在上一年的物业资产购买总量达到40.9亿澳元,仅次于英国位居第二;

在美国,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买家购买美国地产近123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人,近七成中国购房者直接支付现金。而在英国,中国购房者也是主要的海外买家。最近华人首富李嘉诚出售千亿资产到英国投资更是引起热议。

事实上,早在2010年,英国《金融时报》就曾报道称,伦敦建房量的住宅建造公司BerkeleyGroup,在其上一年销售的2000套住宅中,逾30%的买家来自中国和印度,而往年这一比例平均仅为10%。近年来中国人在英国购房的比例有增无减。

在英国就曾出现短短两个月内中国买家在伦敦豪掷10多亿人民币买房。在伦敦的金融区金丝雀码头,甚至出现1/3的新售房屋被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买家买走的现象。

在海外,中国人到底花了多少钱买房,这一数据很难统计,中国财富流向世界各地也因此成为一个谜。根据媒体报道,2011年,中国买家在海外房产上花费了287亿美元,这一数据是否精准不得而知。有人估计说中国富人到国外移民买房接近600亿元左右。也有人说中国富人多年打拼的财富积累因移民而将所有名下财富变成了新移民国所有,其中仅两百万移民到美国的华人就给美国贡献财富至少六千亿元以上。

 延伸阅读>>>

十八届三中全会新土地改革将会有哪些亮点?

调查指投资者纷购物业保值 内地富豪爱买香港豪宅

军队整治"四风"突出问题 清退不合理住房8100套

国人疯狂海外置业 万亿资金外流或加速刺破楼市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