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供热时间将写入购房合同

半岛都市报   2013-11-06 13:31

[摘要] 记者官印浩通讯员车玉娟)近日,平度市城乡建设局对各开发(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各供热企业,各有关单位下发了《关于加强供热设施设备安装工程质量管理规定的通知》。

近日,平度市城乡建设局对各开发(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各供热企业,各有关单位下发了《关于加强供热设施设备安装工程质量管理规定的通知》。《通知》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市政供热设施建设的基本程序及有关审批流程,规范了房地产开发单位室内供热设施建设行为,明确了供热计量系统的安装要求及建设标准。

记者获悉根据《通知》,各供热企业作为建设主体负责各自经营范围内市政供热设施的建设。供热企业根据市政府批准的年度供热工程建设计划,进行供热设施的设计、施工工作。市政供热设施项目设计完成后,供热企业应持城市供热设施设计方案到城建局公用处进行审查。施工中应当按照国家有关工程建设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及合同规定,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查;根据工程情况合理确定供热设施建设工期,并组织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合同约定进场施工,按合同约定时限完成施工;市政供热设施项目竣工后,供热企业应组织有关单位进行验收,并形成书面验收意见。工程于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到市行政审批中心建设局窗口办理工程竣工备案手续。《通知》还规定,施工单位必须按照工程设计图纸要求进行施工,并对本单位施工的市政供热设施项目建设工程质量负责。建设工程在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内发生质量问题的,施工单位应当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通知>还规定,室内供热设施的建设由开发(建设)单位作为建设主体。开发(建设)单位完成项目初步规划设计方案后提报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前,应与公用处对接,由公用处组织开发(建设)单位、供热企业召开项目的供热(含燃气、给水)相关参数调度协调会,确定换热站机房位置、面积以及供热热媒(含燃气、给水)参数等设计条件,并形成书面材料,由各参与单位盖章后,上报备案。单体工程施工图设计时,开发(建设)单位应要求设计单位在供热设计图纸中明确选用的供热设备材料、温控装置和用户供热计量装置的技术指标,其质量要求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施工过程中,开发(建设)单位不得随意将暖气片采暖系统调整为低温热水地面辐射采暖系统,或将低温热水地面辐射采暖系统调整为暖气片采暖系统。经开发(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验收合格后,由开发(建设)单位书面告知城建局建管处质监站,质监人员对验收情况进行监督抽查,合格后方可继续施工。

记者了解到,供热计量系统的安装应和室内供热设施安装同时进行。开发(建设)单位会同供热企业共同负责入户装置和热计量表装置的选型、购买、安装工作,选用的热计量表等设施应已纳入省、市供热计量产品推荐目录且在平度市城建局办理了备案的推荐目录上的设施设备;并应安装远程数据采录系统和远程控制系统,方便供热企业在设备投入运行后的维护、管理工作。对于供热计量系统装置的购置、安装费用应由开发(建设)单位负责,开发(建设)单位可将该费用纳入房屋建造成本,但不得向用户再单独收取。开发(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前需将该费用交给供热企业,并由平度市建设局负责监管。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规范开发单位的供暖行为,避免虚假宣传,《通知》规定,开发(建设)单位在销售采用集中供热的房屋时,应当在房屋买卖合同中与购房人约定集中供热时间、条件等,并报公用处备案。

市政供热设施的安装质量和室内供热设施的安装质量分别由平度市城建局公用处和建管处监管,公用处和建管处应根据各自职能,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供热设施安装工程的过程质量控制,对重要部位、关键工序重点监控,严格把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对相关责任主体视情节轻重依法予以处罚。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项目,不得组织竣工验收,不予办理验收备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