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通过六项人才政策 帮助解决住房及子女就学问题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10-25 08:37

[摘要] 24日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并通过《扬州市区引进高层次人才住房资助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快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实施办法》、《扬州市金融支持高层次人才创业实施办法》、《扬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保障实施办法(试行)》等……

24日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并通过《扬州市区引进高层次人才住房资助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快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实施办法》、《扬州市金融支持高层次人才创业实施办法》、《扬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保障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健康保健服务工作的实施办法》、《扬州英才培育计划》等6项人才政策,吸引各类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加速集聚扬州,加快建设人才强市。

会议认为,“人才为纲”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世界名城“六为”发展路径的重要内容。坚持“人才为纲”,加大力度吸引和集聚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既是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的需要,也是增强城市发展动力的需要,有利于扬州建设“宜居、宜游、宜创”城市,推动“就业、创业、置业”有机融合。全市各级要深刻认识出台系列人才政策的重要意义,把集聚人才的多少和人才层次的高低,作为衡量经济发展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把“人才为纲”贯穿到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围绕满足人才特别是中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核心需求和基本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住房、子女就学、办公用房和健康保健等问题。要聚焦基本产业,明确主攻方向,进一步推动各类人才向汽车、机械、建筑、旅游、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基本产业集聚。要聚焦扬州大学科技人才事业发展,鼓励支持扬州大学科研成果在扬州本地转化、产业化。人才既是经济发展的“要素”和“动力”,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标志”,要把人才总量、人才数占职工总数比重作为衡量企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对城市发展贡献的重要标志,以人才为突破口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大力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一系列人才政策,把政策宣传贯彻到市内每一个企业和用人单位,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影响力、兑现率,在市内外形成广泛影响。要进一步整合人才工作力量,汇聚人才政策资源,建立最便捷的人才服务机制,一个品牌、一套政策、一个窗口、一张表格、一次审批,打好人才工作的“组合拳”,全力开创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推荐阅读>>>

50余摊点盘踞润扬南路 相关部门联手整治路边摊

规范交通建设工程招标 为省首批建成名录库城市

长春桥等4座桥改建 部分路段封闭公交线26日起调整

南河下民居客栈群露芳容 可体验"最扬州"民居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