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扬州机床产业引"德国血液"金方圆原股东持28%股权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10-19 08:34

[摘要] 强强合作,如虎添翼。18日上午,一幅扬着双翅的“飞天”老虎呈现在会议中心LED大屏上,现场400多位嘉宾共同见证了德国通快集团与江苏金方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下称“金方圆”)合资庆典盛况。从2010年6月第一次接触,到成功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场“长跑”考验出双方的智慧。

【核心提示】

强强合作,如虎添翼。18日上午,一幅扬着双翅的“飞天”老虎呈现在会议中心LED大屏上,现场400多位嘉宾共同见证了德国通快集团与江苏金方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下称“金方圆”)合资庆典盛况。从2010年6月次接触,到成功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场“长跑”考验出双方的智慧。

A

金方圆“卖”了?

合资,金方圆原股东持28%股权

谈起金方圆,在扬州众所周知,扬力、扬锻、金方圆、亚威并称为扬州机床四大花旦,而作为中国家能够规模生产数控冲床、折弯机、剪板机、激光切割机和柔性生产线的企业,金方圆“中国”的称号,更是扬州机床产业的代表。

这么好的一家企业为什么要“卖”掉?“这里我要更正一下,金方圆不是‘卖’给通快,而是合资。”对于记者的疑惑,“金方圆”董事长宓仲业介绍,“根据合资方案,通快集团占有72%以上的股份,另外28%的股权将由金方圆原有股东继续持有。”

在发布会上,宓仲业表示,因为金方圆是由国有性质改为民营性质,员工持股比例很多,通过这次合资合作,可以改变公司原有股权结构分散的状况,这为金方圆创百年企业设定了一个稳定的投资结构。

B

金方圆品牌会否消失?

将作为独立品牌继续保留

对于三年谈判“长跑”,昨日,通快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莱宾格·开米勒女士表示,合资需要经过深思熟虑、共同谈判,要把所有的细节商定下来。

不少人担心:金方圆的品牌会不会从此消失?对此,宓仲业表示,“合资后,金方圆将继续保留自己的牌子、产品和管理团队。我们所建立的品牌——金方圆,将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继续保持。”宓仲业表示,金方圆原来的管理团队将继续进行公司的整体运营管理,也将会保留所有的工人。

C

实现战略双赢

有助我市机床制造业升级

“获得江苏金方圆的多数股权,将显著增强我们在中国这个全球最重要的机床制造市场上的实力。”昨日,莱宾格·开米勒女士表示,与金方圆合作意义重大。

据悉,德国通快集团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速回落到10%,而前几年这个数字一度接近100%。因此,通过并购中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成为一条捷径。

宓仲业表示,通快做的是高端机床市场,但中国市场对高端机床的需求并不大,更大的中端机床市场对通快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而金方圆中端设备做得比较好,营销网络也建立得不错。

“通过通快和金方圆的联盟,我们将能够为客户提供来自于同一个企业集团的产品并满足客户不同层次的需求,这一优势能保证我们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莱宾格·开米勒表示。

市经信委一负责人认为,莱宾格·开米勒对中国制造业市场的认识,体现了在华投资战略的转变:淡化中国世界工厂的角色,而是将中国战略作为德国企业全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通过共享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互补来实现战略双赢。“这一投资战略有利于加速我市机床制造业产业结构升级。”

D

合作能带来哪些好处?

既引进技术,又可扩大出口

合作后产品仍是各做各的,那么,对金方圆有何好处?

莱宾格·开米勒认为,最显而易见的是,金方圆将受益于德国通快集团在全球已建立的市场地位。目前,金方圆10%的销售是出口,未来金方圆在国际市场上将占有更多的地位。

在过去十年间,德国的通快集团一直牢牢占据世界机床制造商前三名的位置,而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在激光产品的研发上,通快树立起行业的领先位置。

“通快公司将派专家到金方圆来,进行技术指导和提升,同时通快也提供他们的核心部件给金方圆,将帮助金方圆在激光领域实现快速提升。”宓仲业表示。邗江区副区长王长仪希望,这对于邗江区的设备制造业集聚发展,能起到质的飞跃。

【专访】

合资有利于拉动集群发展

陈惠仁(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会长)

“双方的合作顺应了世界金属板材加工领域格局定位趋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是双赢发展的有识举措。”在昨天的江苏金方圆与德国通快合资庆典上,陈惠仁说,扬州地区是中国锻压机械设备制造领域最重要的产业集群,集群中聚集了一大批的锻压机械设备制造企业。

“近年来,这个集群取得了非常显著的发展成就,集群内企业都相应地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发展进步。”陈惠仁表示,集群得以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产业集群效应的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讲,金方圆公司与德国通快公司合资后,必将加速金方圆公司的转型升级,同时也将通过集群效应所发挥的作用,辐射集群内企业提升企业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拉动整个集群的进一步发展,进而对锻压机械设备制造领域的转型升级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推荐阅读>>>

扬州古城或封5A级景区 楼市一派欣欣向荣

扬州公共外交协会成立 已与11国家建立19对友好关系

"七河八岛"将打造三大景区十大亮点景观

扬州火车站两新站台今起启用 明年具备动车通行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