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城银行二手房贷利率上调 首套房贷也要基准利率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3-08-21 08:40

[摘要] 炎热天气“烧烤”着楼市,买房人更是煎熬。继燕郊等环京地区曝出二手房停贷的消息后,20日南京也曝出了“南京多家银行停止二手房贷”这一重磅消息。记者20日走访扬州银行发现,虽然扬城的银行并未叫停二手房贷款,但不少银行的二手房贷的利率已经“水涨船高”。

炎热天气“烧烤”着楼市,买房人更是煎熬。继燕郊等环京地区曝出二手房停贷的消息后,20日南京也曝出了“南京多家银行停止二手房贷”这一重磅消息。记者20日走访扬州银行发现,虽然扬城的银行并未叫停二手房贷款,但不少银行的二手房贷的利率已经“水涨船高”。

【中介说】

多数银行正常收单,

不过贷款利率涨了

扬城的银行停发二手房贷款了吗?“多数的银行应该还在正常做二手房贷款。但是上个月开始,好像有一家国有银行开始不收单了。”昨日,扬城一家大型中介机构负责人对记者说。在采访中,中介公司均表示,目前扬州的银行对二手房贷款并未叫停,仍正常受理。

不过,在采访中,记者却有了“意外发现”。受访的中介公司负责人不约而同地提出,扬城银行二手房贷虽然没停,但利率已经提高了。“业务都是正常受理的,但是目前银行对二手房贷的利率都提高了,一般情况下即便是首套房,银行也只提供基准利率。而之前8.5折、9折、9.5折都是有的。”我爱我家房产连锁中介总经理仲子琪说。

【记者求证】

没有停贷,

但部分银行要排队等“贷”

昨日,记者咨询了大多数的银行。各家银行也均表示,目前贷款仍正常受理,可以满足市民的购房需求。“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二手房停贷的通知。一手房贷、二手房贷都正常做,目前放款也正常。”市交行信贷管理部何燕对记者说。

不过,也有部分银行出现了资金紧张的状况,市民申请贷款需要排队等“贷”。“我们目前还没有停止接单,但是资金很紧张。如果是现在来申请贷款,这个月是肯定放不了了,还要看下个月的规模。目前放款时间也不能确定。”而市中行负责个贷审批业务的李红经理告诉记者,对于申请房贷的客户,银行也会讲明无法及时发放房贷,建议客户可以去别的银行咨询贷款。而市邮储银行信贷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目前额度比较紧张。”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目前的信贷额度,多数的银行房贷部负责人用的都是“正常”,“不太紧张”、“放贷时间要长一点”这样的词汇,几乎没有一家银行声称“额度很宽裕”。

不少银行二手房贷利率上调,首套房贷也要基准利率

中介反映的银行提高二手房贷利率是否属实?昨日记者也向扬城各家银行进行了求证。记者发现,在如今新房一般执行9折利率的情况下,包括农、中、建等不少银行,同样是首套房,二手房贷则要执行基准利率。

市农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仇正宏对记者表示,目前首套房如果是新房,可以打9折。但是如果是二手房,则执行基准利率。而市中行李红经理也表示,新房的首套房贷执行9折,但如果是二手房,则执行基准利率。而市建行相关人士也向记者坦言,新房一般打9折,但二手房即便是首套房,一般也执行基准利率。

事实上,这种“差别化”定价的情况并非个案。市交行相关人士也坦言,“新房的优质客户还可以执行8.5折,但如果是二手房,一般是9折。”

【业内声音】

信贷资源有限,银行优先照顾“开发商”

对于不少银行对新房、二手房“区别定价”的原因,市中信银行个人贷款中心主任马建宇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因为,与二手房相比新房的风险较小,一手房贷的客户质量也要稍好一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银行信贷额度并不太宽松。开发商和银行普遍有开发贷款的合作,在信贷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银行肯定会优先满足开发商的需求。”

记者昨日还发现,扬州仍有不少银行,并未对一手房和二手房区别对待,而是对客户进行综合的考量。“我们主要还是看房子本身以及客户的综合素质。如果是优质的、有合作的楼盘或者是地点好、比较新的二手房,首套房贷我们都可以享受到9折的利率。”南京银行扬州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黄兵说。记者昨日以买房人的身份咨询市工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首套房贷可以执行9折优惠,主要是看客户的情况,新房、二手房都一样,没有差别。”

【影响剖析】

购房人负担加大,利率升高或影响二手房交易

二手房贷利率上升,买房人则要吃亏不少。记者算了笔账,首套房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五年以上)目前为6.55%。以贷款50万,20年还计算,目前银行对一手房(首套房)普遍执行9折,那么贷款利率变为5.895%,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下,月供为3552元,20年的总利息为35.2万元。不少银行对二手房(首套房)只给基准利率,则月供将达到3743元,20年总利息为39万8千余元,购房负担有所增加。

对于二手房贷利率的升高,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出了担忧的态度。“目前,七八月份天气炎热,市场行情相对清淡一些。首套房贷的利率提高,也就意味着购买二手房的人,购房成本将上升。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二手房的交易难度。”

推荐阅读>>>

扬州奶罐车将成国家标准 600公里牛奶仅升温1℃

省人社部门发文明确:重复参保 不能多领养老金

7天免费中秋难搭"顺风车" 高速免费10月1日零点开始

大型户外实景演出《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下月试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