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银行“钱紧” 多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款八五折优惠利率

新华网  2013-08-06 17:40

[摘要] <p>银行“钱紧”多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款八五折优惠利率---银行手头紧,四处闹钱荒,资金紧张的氛围也从金融业传导到房地产市场。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临近季末,各家银行的个人抵押消费贷款利率都上浮了,基本都在贷款利率上上浮30%左右。</p>

银行手头紧,四处闹钱荒,资金紧张的氛围也从金融业传导到房地产市场。由于银行资金吃紧,多家商业银行已取消首套房八五折优惠利率,办房贷成了难上加难的事,市民买房想要贷出钱来,更要“变着法”从银行里找钱。

走访多家中小银行取消八五折房贷利率优惠

“现在是整个银行间的资金链紧张,资金基本都是只进不出,这时候去办房贷,如果是项目贷款,直接就回绝了,如果是个贷,也很难批下来。”某国有商业银行贷款中心人员说。

据悉,目前多家中小银行已取消八五折房贷利率优惠,只有工行、中行等几家国有大型银行可以提供八五折的优惠。中信等一些中小银行则表示,现在八五折的贷款利率还能贷出,但必须是资质比较好的客户,即便现在来贷款,也会拖到7月。

提醒

大额取现安排好时间

临近季末,各大银行“抢钱大战”愈演愈烈,市民若想取大额的现金,还得先安排好时间。

“用户一般的提款要求都是能满足的,只是现在每天柜面的钱比较少,有大额提款的用户还是得安排好时间。”农行工作人员表示。

故事为尽快贷出款挂靠公司走“现金流”

银行钱紧,为了能从银行里贷出钱来,各银行的经理和购房者都绞尽了脑汁。

张女士最近急用钱买新房,手里拿着几十万,想再从银行贷200万出来。她找到了自己经常联系的某银行理财经理,但得到的答案是,现在办房贷,肯定贷不出来。“您要是愿意,我帮您走消费贷款说不定能贷出来。”为了尽快贷出款,张女士便答应了。

可是,即便理财经理怎么努力,都没有审批过。

为了帮助张女士贷到款,理财经理建议她走现金流贷款,把自己的贷款名义挂靠在某公司上,通过公司名义走现金流贷款,贷出的钱再自己还。张女士立马东奔西走找公司,最后才把自己的贷款挂在了一个远房亲戚的公司名下。

虽然张女士从银行贷出了钱,但现在贷款的利率可谓直逼利率浮动标准。“年初的时候,是10%到15%的浮动,现在各家基本都成了利率上浮30%,真是钱荒闹的。”张女士说。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临近季末,各家银行的个人抵押消费贷款利率都上浮了,基本都在贷款利率上上浮30%左右。

分析表现激进中小银行风险大

昨日银行股集体暴跌,其中,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平安银行跌停,而工农中建四大行跌幅均在4%以内。

对此,全球知名金融集团巴克莱实时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眼下中国的中小银行资产规模的增速远超国有四大银行,与此同时它们同业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也更高。

由于中小银行在同业业务方面更加激进,受制于可放贷规模、存贷款以及资本金方面的限制,它们不得不寻求另外的渠道借出资金。此外,它们更加依赖银行间融资来支持业务增长。

巴克莱认为,中国的中小银行在利用信用风险资产的买入返售和卖出回购打擦边球,这些资产的违约风险,在巴克莱看来要远高于以债券为标的的逆回购/回购。

尽管外界预期央行可能会出手稳定近期的银行间利率,但看上去央行并不打算这么做,因此短期利率很可能会在后续的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高位,而这很可能导致一部分小型金融机构违约。

巴克莱认为,未来监管机构对这类资产的监管要求可能会收得更紧。

部分银行取款预约安排

工商银行:20万以上,需要提前一天向取款的网点进行预约

中国银行:5万以上,需要提前一个工作日向取款的网点进行预约

建设银行:20万以上,需要提前一天向取款的网点进行预约(近段时间取款5万以上先打电话进行咨询)

农业银行:5万以上,需要提前一天向取款的网点进行预约

推荐阅读>>>

楼市调控行政手段难退 短期内政策倾向"维稳"

房产税收改革或适时出台

购房指南:按揭贷款购房需要的条件和办理流程

评论:房产税应尽快以"本来面目"示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