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放款至少排队三个月 商贷转公贷等暂停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06-17 09:19

[摘要]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购房市民发现,公积金贷款日趋紧张,排队两三个月还难以放款。16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受“国五条”出台后房产交易量剧增影响,我市住房公积金出现资金紧张局面,放款至少需排队三个月。此外,公积金中心暂停了又提又贷、商贷转公贷、异地贷款三项业务。

公积金贷款放款至少排队三个月 商贷转公贷等暂停

扬州网讯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购房市民发现,公积金贷款日趋紧张,排队两三个月还难以放款。16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受“国五条”出台后房产交易量剧增影响,我市住房公积金出现资金紧张局面,放款至少需排队三个月。此外,公积金中心暂停了又提又贷、商贷转公贷、异地贷款三项业务。

公积金贷款紧张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市民反映,公积金贷款放款很慢。

“如果再不放款,要算我毁约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购买的是二手房,原房主急用钱,等了近三个月,还没放款。

南宝带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之后,公积金贷款放款以前两个星期就可办好,而现在只能等。

“不仅放款慢,一些业务也停办了。”一些市民发现,此前一手房购房人可先提取公积金,只要保留六个月的余额,然后再办理公积金贷款,现在不行了。

“这项业务我们的确已经暂停了。”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今年4月,就已暂停又提又贷政策。目前提取公积金和贷款只能二选一。不仅是又提又贷,商贷转公贷和异地贷款两项业务也暂停了。

交易剧增致资金紧张

公积金贷款为何速度放缓而且停办部分业务?

“现在资金紧张,大家只能排队等候。”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导致放缓和停办的原因主要是随着3月份楼市成交量的放大,贷款需求激增,公积金出现了资金紧张。“目前还积压着大约3亿元的贷款没有放,市区客户需要等待时间约为三个月。”

记者了解到,3月,随着“国五条”细则的出台,我市二手房交易急剧增加,公积金二手房贷的发放则呈现“井喷”态势,当月全市就为963户家庭发放贷款2.76亿元,这对贷款资金流形成较大压力。

三项业务将视情况恢复

又提又贷、商贷转公贷和异地贷款何时恢复?

“现在不好说,要根据资金缓解情况来看。”工作人员说,如果资金紧张程度缓解,中心将及时恢复业务。

鉴真学院将设北戴河分院 14名本科僧均外语专业

扬州每张钞票都可溯源 如取到假币可申请查询

扬州12家银行发行芯片卡 将来可移动支付

蒋王商业水街年内建成开业 西部交通枢纽后年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