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限价令"再升级预售价格需副市长亲自审批签字

兰州晨报  2013-05-15 10:04

[摘要] 作为商品房预售审批单位,就算是楼盘预售审批过了建委的“关”,该项目也不一定能拿到预售证。一位接近北京(楼盘)住建委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经北京住建委审批的预售证,还需要新添一道“关卡”,提交至市长办公室,由分管副市长亲自过目,审批划钩后才能最终确定能否给批。

北京"限价令"再升级预售价格需副市长亲自审批签字

作为商品房预售审批单位,就算是楼盘预售审批过了建委的“关”,该项目也不一定能拿到预售证。一位接近北京(楼盘)住建委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经北京住建委审批的预售证,还需要新添一道“关卡”,提交至市长办公室,由分管副市长亲自过目,审批划钩后才能最终确定能否给批。

预售审批严格“一房一价”

根据知名房产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截止到目前,北京新建住宅库存包含(期房住宅现房住宅)合计套数为60995套,位于历史低位。

但现实是,按照北京现行严格的“限价”政策,不管是期房还是现房,都必须严格遵循价格管控的要求,预售证审批不得高于前一期以及周边项目价格的原则,也就是说,想批“高价”的预售证并不容易。

记者采访了解,诸如金融街·融汇、保利·春天里、龙湖·双珑原著、金地格林等近10个楼盘都因为价格问题而被卡在预售环节。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营销总监告诉记者,按照规定,期房预售必须实行“一房一价”,开发商在预售证审批时,也需要提交一份“一房一价”的资料,“核心内容包括本次新推的房源数量、价格,和前一期项目成交价格以及周边楼盘价格比对的情况,具体到每一个楼盘。”

与此同时,据记者了解,北京建委内部也有一套价格监测评估机制,什么区域、什么位置的楼盘,价格应该是什么的范围。

“在建委的价格系统和开发商提交的资料结合下,”上述人士表示,建委会进行比对,一旦超出前一期和周边项目的两个“限价标准”,就不给批。

预售许可证“需副市长签字”

经记者多方采访了解,作为商品房预售审批的单位,就算是该楼盘预售审批过了建委的“关”,该项目也不一定能拿到预售证。

一位接近北京住建委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北京房价连涨的背景下,北京市高层控制房价的压力很大,“目前,经北京住建委审批的预售证,还需要新添一道"关卡",提交至市长办公室,由分管副市长审批划钩后才能最终确定能否给批。”

根据北京市高层领导的要求,“提交给市长办公室的资料,核心有三项内容,一个是该楼盘的预售价格,一个是前一期项目成交价格以及周边楼盘价格情况,”上述人士进一步介绍,“诸如前一期和后期项目品质,同区域不同定位楼盘特点,以及毛坯转精装的变化等都不重要,核心就是价格,一旦超出价格红线,预售证审批就过不了。”

“根据国五条的要求,房价连涨城市的一、二把手都需要承担责任。”一位北京市政府的人士表示,作为楼市风向标,北京市高层领导的压力也很大,再增添一道“防火墙”,也是希望尽快给高企的房价“降火”。

限价令或从紧开发商熬不起 部分楼盘开始急卖房

为遏制房价北京再出新招 拟禁中介吃房租差价

京拟禁令规范房产中介 业界:看着美落实难

北京开发商规避限价新招:单价2万8加5千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