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未来3至5年扬州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都市圈"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5-15 09:32

[摘要] 美丽如画的黄浦江畔刮起了一股创新发展“扬州旋风”——5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朱民阳分别带队赴上海拜访宝钢、中国商飞上海公司、浦发银行等大型企业集团,以及上海交大、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推介扬州、寻求良机、推进合作。

未来3至5年扬州全面融入"上海一都市圈"

扬州网上海讯 美丽如画的黄浦江畔刮起了一股创新发展“扬州旋风”——5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朱民阳分别带队赴上海拜访宝钢、中国商飞上海公司、浦发银行等大型企业集团,以及上海交大、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推介扬州、寻求良机、推进合作。14日下午,我市在上海成功举办2013年中国扬州“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推介会,共签订64个合作项目。作为今年“科教合作新长征”行动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这场推介会也将我市在上海的专题招商推介活动推向了高潮。

上海是我国的经济中心、金融中心。13日下午,谢正义、朱民阳与上海金融工委书记潘至纯,以及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申银万国证券党委书记、总裁储晓明,中外运长航总裁助理、华东公司董事长王林,中石油西气东输集团党委书记秦刚,中国海诚科技董事长严晓俭等上海金融界及部分央企高管座谈,简要介绍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达了深度合作的意愿。到会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表示,这几年扬州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已经成为一座人文、生态、宜居、宜业的名城,他们将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与扬州的深度合作,在加快推进扬州名城建设中实现共赢发展。

上海科教实力雄厚、创新资源富集、创新人才集聚,驻沪很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集团与扬州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14日下午,我市在上海举办2013年中国扬州“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推介会,华东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复旦大学首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威琪,上海电缆研究所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崇祺,上海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钮晓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文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许德均,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嘉敏,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宏建,上海科学院副院长石谦,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原院长孙叔平,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副院长陈云麒,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总经济师丁红旗,上海交大中美物流研究院院长朱道立等上海科技教育界103位专家学者和45位企业家参加推介会。

市委书记谢正义在致辞中说,扬州是一座“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的名城。多年来,扬州紧紧围绕“把扬州建设成为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当前和未来3—5年,扬州将着力建设一座全面融入“上海一都市圈”和主干线网的交通枢纽城市,真正成为大上海的“后花园”;建设一座较好代表中国文化的城市;建设一座先进制造业发达和以人类智慧为主要资本,经济繁荣、科教发达、人居环境优良的城市。他希望,通过举办这一活动,能够让上海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英才们更多地了解扬州,拓展和深化与扬州的合作。

谢正义表示,上海是一座科教实力雄厚、创新资源富集、创新人才集聚的名城,热忱欢迎上海更多的人才和项目落户扬州,参与扬州的建设发展,共同创造美好未来。扬州将本着最热情的态度,提供最开明的政策,创造最优质的环境,为所有落户扬州的项目和人才提供最周到的服务,让扬州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创新创业的之地。

钱旭红、钮晓鸣、丁红旗、王宏建等嘉宾在推介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扬州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这次推介会共签订64项合作项目,其中,科技创新项目33项、产业合作项目16项,引进博士人才15名。

在沪期间,谢正义、朱民阳还分别带队、马不停蹄地拜访驻沪大型企业集团和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推介扬州、促进合作。宝钢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谢正义与宝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刘国胜等公司高层座谈,邀请宝钢高层到扬州进行深入考察,在物流、金融等领域寻求更多更大的合作机会。刘国胜表示,扬州有着良好的交通条件、产业基础和投资环境,宝钢将全力做大在扬州投资项目,进一步深化与扬州的投资合作。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公司,谢正义一行在公司副总经理史坚忠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国产干线、支线飞机组装厂,并表达了在空港产业园等方面加强合作的愿望,得到了该公司高层的支持。上海交大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际知名大学。谢正义参观了该校的部分重点实验室,并与该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副校长吴旦等进行座谈,就发挥各自优势、强化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达成共识。马德秀、谢正义还参加了上海交大与扬州市政府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根据该协议,双方将重点推进上海交大—仪征汽车工业园联合产业化基地以及上海交大(扬州)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建设,上海交大鼓励科研人员把科研重点和扬州加快发展的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共同破解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难题。谢正义还拜访了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与副院长姜文正等进行座谈。双方表示,将在新能源、机械制造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朱民阳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上海代表处,以及丸红(中国)有限公司、美国伊顿(中国)公司等企业,并拜访了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在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中,企业和院所负责人表示,扬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地理位置与上海接近、产业基础较好,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朱民阳热忱欢迎海内外企业和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到扬州考察、洽谈,扬州将提供周到热情、专业精准的服务。

扬州"不停车检测系统"上路 超限车过"门"就现形

扬城规划640平方公里地下空间 广陵新城先行启动

扬州至高邮水上游8月开 运河豪华游艇东关古渡起航

南水北调东线工程7月全线建成通水 扬州活水将北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