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首个观光漫道开通 位于沙头沿江现代农业产业园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04-30 08:01

[摘要] 租自行车慢骑欣赏江景、自己动手采摘新鲜果蔬、锻炼身体同时体验劳作……近日,扬州首个生态休闲型旅游“观光漫道”,在沙头镇广陵沿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开通,在“五一”小长假受到市民热捧。

扬州观光漫道开通 位于沙头沿江现代农业产业园

扬州网讯 租自行车慢骑欣赏江景、自己动手采摘新鲜果蔬、锻炼身体同时体验劳作……近日,扬州生态休闲型旅游“观光漫道”,在沙头镇广陵沿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开通,在“五一”小长假受到市民热捧。

“观光漫道”是个什么样子?能给人带来怎样的新鲜感?记者昨前往实地体验,步行+自行车骑行7公里,已是汗湿衣衫、气喘吁吁。就地坐在西江岸边树阴下,清风扑面,内心平静,只见沿着西江岸畔一条小路弯弯曲曲,两边都是花草,还有遍野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麦子,水中倒映着白墙黑瓦的农舍……让人感觉身心放松,回归自然。

“整个观光漫道总长20公里,我们通过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有机融合,构筑了一条沿江、夹江、西江三江环绕,并与人文景点胡笔江故居相连的绿色生态骑行、步行通道,路边景观辐射范围超过30平方公里。”广陵沿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负责人郭爱萍说。

这片拥有“三江”湿地自然资源的园区,是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广陵区观光休闲农业核心区。广陵区农业资源开发局副局长张书良说,该区域先后引进近亿元民间资本建成了驿站服务区、江边休闲区、森林氧吧区和水上乐园区,以及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展示,游客可参加采摘果蔬、体验式劳作等项目。“在这条观光漫道,可以租一辆自行车,骑车沿西江岸慢行,欣赏夹江边“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美景。”

“城市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在近郊有这么一条‘漫道’,可以让市民体验一下慢生活的情趣。”沙头镇党委书记凌道顺表示,“观光漫道”的修建还只是个开始,下一步的目标是要把集镇建成宜人宜居的“慢城小镇”。

“我们要依托夹江风光,以生态观光、度假休闲为切入点,规划建成一个绿色生活小城镇。”凌道顺介绍,目前已在夹江岸畔规划建设一条玲珑水街,规划建设面积500亩,以亲水环境为特色,以江南风情为追求,以餐饮经营为主体,以休闲娱乐为宗旨,打造沿街商铺、辅助景观、会所楼馆、水上庭院等为一体的农业园区配套服务综合体。

未来几年产业园还将新增特色客栈,精品客栈,戏台、茶艺、码头民俗休闲区,同时还将建立一个展览区。“我们将会进一步增加周边吃住游购的接待能力,扩大相关产业链。”凌道顺说。

扬州旅游转型"休闲度假" 四大景区29日迎客7.2万人次

潍柴亚星新厂区将投用 年产2万辆客车5万辆特种车

市民卡年底前宁镇扬通用 在扬买异地返程票将实现

扬州万箱船"触"世界水平 船舶迈向高附加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