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微软创新中心拟落户扬州 国内第二家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4-22 08:59

[摘要] 继扬州微软IT学院成立后,扬州与全球最大的软件开发生产商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又将迎来一项新的合作。

微软创新中心拟落户扬州 国内第二家

扬州网讯 继扬州微软IT学院成立后,扬州与全球的软件开发生产商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又将迎来一项新的合作。

记者日前获悉,我市已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继海南之后,国内第二家“微软创新中心”有望落户扬州。“微软创新中心”将有力推动扬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

微软创新中心拟落户扬州

“我们意向与扬州形成战略合作,在扬州共同设立微软创新中心,做推动扬州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的专业顾问机构。”日前,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孙建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扬州已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具体合作方式正在进行洽谈。

何为微软创新中心?孙建东表示,微软创新中心是一种新的合作模式。“创新中心并不是微软的子公司,而是微软直接参与的实体,主要以研究为主,针对当地产业状况,利用微软技术优势,提供产业支持、人才培养、公司培养等。”而具体合作方式,或由微软(中国)与当地政府双方,或联合第三方企业共同投资设立,主要目的在于带动当地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利用微软自身的影响力,带入新的软件企业进入扬州,为产业提升、竞争力培养、人才培养提供动力。“主要是打造IT智囊角色。”

据了解,目前双方正在商谈合作方式与方向。“扬州与微软的合作有着很好的基础。”广陵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8月,微软(中国)旗下直属的扬州微软IT学院在扬州揭牌,微软(扬州)IT学院是一所为优质企业提供实训、为在校本科生提供微软总部实习机会的微软IT学院。

是国内第二家微软创新中心

记者了解到,如果此次合作顺利,扬州微软创新中心将是继海南之后,国内第二家微软创新中心。

今年4月8日,微软公司与海南省政府签署协议,微软将在海南国际信息产业园建立中国“微软创新中心”。这标志着海南成为微软全球产业布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中国海南“微软创新中心”将借助微软全球的影响力,依托海南优势的资源,以创新中心领先的技术平台为基础,面向国内外招募致力于旅游、海洋、农业等行业的软件企业落户海南,形成产业群聚效应;通过创新中心的孵化、扶持和引进,共同培育起50亿元级的生态软件产业链。

“按照目前的洽谈,扬州金融后台系统是我们下一步合作的主要方向,作为政府智囊团成员,我们将为此做出更多努力。”微软(中国)人士表示。

彩衣街可打造东关街第二 建议复建小秦淮河沿岸遗迹

扬州软件业成支柱产业 "五大平台"打造产业集群

3.5万人共跑"金标扬马" 鸣枪前为雅安人民祈福

扬州送出救援物资 从征集到上飞机只用两个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