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楼市新"国五条"影响 扬州为卖房提前还贷者激增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03-25 08:38

[摘要] 个人出售房产从严按差额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楼市新“国五条”细则重磅出台,一时间,房产交易所、房屋中介忙了,银行也跟着忙了。记者了解到,政策出台后,那些房贷尚未还清又急于将房子出手的市民坐不住了,这几天纷纷跑到银行要求提前还贷,提前还贷者激增。

受楼市新"国五条"影响 扬州为卖房提前还贷者激增

扬州网讯 个人出售房产从严按差额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楼市新“国五条”细则重磅出台,一时间,房产交易所、房屋中介忙了,银行也跟着忙了。记者了解到,政策出台后,那些房贷尚未还清又急于将房子出手的市民坐不住了,这几天纷纷跑到银行要求提前还贷,提前还贷者激增。

扬州房贷

市场探访

扬城银行提前还贷翻番

为赶在“国五条”正式实施前把房子卖掉,前两天,市民张先生去银行申请提前还贷解除抵押权证。据悉,近来像张先生这样欲提前还贷出手抛房的市民激增。

“3月4日新政策出台后工作日开始,前来办理的市民就猛增。”工商银行扬州分行个贷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今年前两个月一共办理了提前还贷130笔,但3月4日至3月22日,就办理了96笔,比平时翻了一番还多。

“我们也一样,3月4日至3月22日办理了45笔,估计这个月可以突破60笔。”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1日新“国五条”出台,不少人预计在3月底各地的细则就会陆续公布。为规避20%转让个税,不少二套房业主纷纷选择赶在地方细则出台之前把房贷还清,以便转入二手市场交易。

提前还贷暂不需排队

随着提前还贷者增多,最近,南京等地媒体报道,提前还贷排起长队,一些银行要求客户必须提前预约,扬州情况如何呢?

“按照规定,我们一般需要客户提前一个星期到半个月预约,但在操作中,为减少客户的麻烦,还是来了就给办理。”市区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很多人都想赶在政策变化前销售房子,银行也能理解,因此,客户提出申请,银行都会办理。“暂时还没有出现排队现象。”

“对于市民关心的提前还贷要支付违约金问题,我们行没有收取违约金。”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大多数银行都取消了提前还贷违约金收取。但也有个别银行是要收取手续费的,一般在合同里面会写明,如一家国有银行需要收2到3个月的利息作为手续费;另一家国有银行规定,在贷款3年内提前还款的收一个月利息作为手续费,3年后则不收手续费。

业内提醒

两种房贷不用急着还

对于市民提前还贷,业内人士提醒,有两种房贷目前无需急着提前还贷。一是当初办理按揭时享受7折优惠利率或享受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7折利率只有特殊市场环境下才会出现,比较难得,提前还贷等于自动放弃,有点可惜。

二是采用等额本金还款、还款期已超过1/3的借款人也不用急着提前还贷。业内人士介绍,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其实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如果选择提前还贷的话,偿还部分本金所占的比例大,不能有效节省利息支出。而还款期已到了中后期的借款人则更加无需急着提前还贷,因为此时已偿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的更多是本金,因此选择提前还贷的意义不大。

当然,如果是为了出售房子,提前还贷就在所难免。

二手房一周挂牌过千 公积金贷款激增一月内拿到很难

2月份66个城市房价上涨 扬州房价环涨0.6%较平稳

二手房交易本周现"降温"报价不再虚高销量回落

扬城部分银行上调二手房贷利率 称与"新国五条"无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