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扬州首个银行医院互联系统投用 挂号缴费可用ATM机

扬州晚报   2012-12-30 10:33

[摘要] 扬州地区首家医院银医互联系统——中国银行扬州分行与市一院银医互联系统近日正式投入使用。通过该系统,市民不但可以在医院、网上及相应银行的柜员机进行预约挂号,通过绑定银行卡、社保卡,真正实现挂号、缴费、医保结算“一卡通”。

扬州银行医院互联系统投用 挂号缴费可用ATM机

扬州网讯 扬州地区医院银医互联系统——中国银行扬州分行与市一院银医互联系统近日正式投入使用。通过该系统,市民不但可以在医院、网上及相应银行的柜员机进行预约挂号,通过绑定银行卡、社保卡,真正实现挂号、缴费、医保结算“一卡通”。

记者昨日在市一院西区医院看到,一楼大厅里已装起了6台“自助医疗机”。其外形和银行ATM机几乎一样,不过它还具有发卡功能:只要把二代身份证放到读写区,机器就能自动给你发一张“诊疗卡”。这张卡与银行借记卡功能类似,也能往里面存钱。

除了存钱,“诊疗卡”可以与其他银行卡绑定,也可以与医保卡绑定。有了这张卡,患者就可以在自助设备上自助挂号、自助充值、自助缴费、自助退费、检验报告自助打印。

目前,该系统还只能支持在自助医疗机上进行操作,不久还可实现通过中国银行网上银行及中国银行ATM机等实现预约挂号。

据了解,这个系统是卫生部与中国银行联合开发的,目前不少医院都已开通,“诊疗卡”通用。

"古城隧"明年8月或贯通 记者进20米深地下体验

"绿杨水泥"退城进园 原址将打造古运河风光带

明年新增10所公办幼儿园 "阳光招生"缓解初中择校热

未来城区"一核多组团"格局 规划建宁镇扬轨道路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