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扬州房价稳中回落 未来仍以平稳为主

扬州晚报  2012-12-19 10:32

[摘要] 记者了解到,从8月至今,扬州房价都在持平和回落之间震荡。而从11月起,楼市现“暖冬”迹象,销量持续上升,不少购房者担心在周围房价开始上涨的环境中,扬城房价是否还能延续平稳状态?楼市专家表示,按照目前扬州楼市存量来看,未来市场和房价仍以平稳为主。

11月扬州房价稳中回落 未来仍以平稳为主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升的城市达53个,而扬州列价格环比下降城市。

记者了解到,从8月至今,扬州房价都在持平和回落之间震荡。而从11月起,楼市现“暖冬”迹象,销量持续上升,不少购房者担心在周围房价开始上涨的环境中,扬城房价是否还能延续平稳状态?楼市专家表示,按照目前扬州楼市存量来看,未来市场和房价仍以平稳为主。

数据

新房、二手房价均稳中回落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与10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1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11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0%,涨幅比10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

这其中,扬州位列价格下降城市中,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0.8%。记者注意到,从去年11月开始,扬州新建住宅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连续6个月下降后,今年4月首现持平,7月小幅上涨,8月至11月在持平与回落之间震荡。

而在二手房方面,与10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9%。扬州二手房的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4.2%。

趋势

楼市现年前“暖冬”

虽然“金九银十”楼市并未出现预料中的销售高峰,但11月份后,我市住房销售呈上升态势。而据相关部门数据显示,7-11月,单价在7000元/平方米以下的住宅累计合同成交1439套,为去年同期的2.45倍;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累计合同成交828套,为去年同期成交量的1.7倍;从上周统计的数据来看,中小户型仍是热捧的户型,也是住宅成交中的主力户型。

市区我爱我家房产中介总经理仲子琪介绍,每年至年末,销量都是各房产商关心的话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楼市销量这种向上的走势应该可以持续到年底,甚至春节后。”

预测

存量充裕,未来房价仍平稳

楼市销量上升、周边一些地区房价开始上涨,不少市民担心,下一阶段我市房价是否也会上涨?仲子琪表示,此前往往楼市销量上涨,房价就会跟着涨。“但今年与往年的情况不同。”仲子琪表示,今年

临近年底出现楼市销售上涨,其实也是由于之前的购买力被积压。而且现在我市房源充足、存量充裕,开发商不会擅自向上拉动房价。”从户型销售情况来看,受欢迎的仍是中小户型,说明仍然是刚需购房占多数,轻易抬价,销量就可能会受到影响。

扬州世联投资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许世斌也认为,房价在下一阶段可能会出现小幅度的波动。但从整个政策面看,调控政策并未放松,这让房价大幅反弹缺乏空间。因此,未来市场和房价仍以平稳为主。

茅于轼:房价太高关键原因在于土地供给不足

年末临近各种楼市传言四起 不排除人为制造

返乡购房需求旺盛上海 "老乡"青睐扬城楼盘

出师不利遇"寒冬"12月第二周商品房成交下降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