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保障房配套项目首次引入木结构

东方网   2012-11-24 05:00

[摘要] 据《浦东时报》报道,日前,由上海市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加拿大卑诗省林业厅林业创新发展投资处以及加拿大木业协会合作开发的三林行政中心大楼木结构部分竣工。该项目位于浦东三林共有产权保障性住房建设示范基地,属于上海市政府共有产权保障房项目的政府配套建筑设施。

上海保障房配套项目首次引入木结构

据《浦东时报》报道,日前,由上海市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加拿大卑诗省林业厅林业创新发展投资处以及加拿大木业协会合作开发的三林行政中心大楼木结构部分竣工。该项目位于浦东三林共有产权保障性住房建设示范基地,属于上海市政府共有产权保障房项目的政府配套建筑设施。

同期进行的三林文化中心和三林社区服务中心也全部或部分采用加拿大木结构建筑技术建造。三林保障房项目中的行政中心大楼项目分为主楼和辅楼两部分,总建筑面积6972平方米。

主楼部分结构采用四层混凝土框架加木结构非承重内隔墙及木桁架屋顶的混合结构形式,辅楼部分结构采用层混凝土框架,二至四层为轻型木结构。项目所用木材均为加拿大高规格进口SPF板材,加方提供了全程技术支持和项目实施指导,以加拿大标准的建筑要求进行施工。据悉,此类混合结构形式的木结构建筑有效发挥了混凝土建筑和纯木结构建筑的各自优势,取长补短,达到建筑物节能、抗震、低碳以及施工速度效能的化。

该类型的建筑在北美非常普遍,其底层的混凝土构造耐潮、稳固,而上层的木结构部分更为节能、抗震、舒适。作为木结构用于保障房项目的试点,该项目在造价上符合国家保障房建设的成本要求且具有一定竞争力。

住房"双轨制" 保障房建设管理是重要着力点

住建部:今年5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提前达标

北京保障房摇号政策细化 已签购保障房不得摇号公租房

今年10月底前 扬州市区新开工保障房900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