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需要交什么税:买新房要交哪些税,新房验收注意事项

房天下   2012-11-21 19:33

[摘要] 不管大家买什么东西都是缴税了的,小到生活用品,大到房屋住处,这些都要缴纳一定的税收。大家可能不是很留意,毕竟和自身的生活活动没什么相关。但是在买新房的时候大家就想知道,买新房要交哪些税,新房验收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买房需要交什么税:买新房要交哪些税,新房验收注意事项

不管大家买什么东西都是缴税了的,小到生活用品,大到房屋住处,这些都要缴纳一定的税收。大家可能不是很留意,毕竟和自身的生活活动没什么相关。但是在买新房的时候大家就想知道,买新房要交哪些税,新房验收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新房要交哪些税,新房一般是指一手房,需要缴纳的税费有:

1、契税:一次购房90平米以下1%,90-144平1.5%,144以上3%;二次购房都是3%,不分面积。

2、维修基金:指商品住房和公有住房出售后建立的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大修、更新、改造的基金。

3、登记费:其收费标准分为住房与非住房。住房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80元;非住房房屋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550元。

4、印花税是针对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权利、许可证照和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所收的一类税费。

这些税费是在现代都市住房需要缴纳的,当然农村的自建房应该不用缴纳维修基金。从这里看出买新房要交的税费还是不少!

新房要缴税,新房验收就得更加注意了,不然选错,或者有遗漏的情况就可能给自己带来不小的麻烦。话说选房不容易,验房也很麻烦。小心无大错,多细心一些,多看看总是不会有错的。

这理有网友总结的一些新房验收注意事项:

1、看该项目有关备案文书的复印件,确认该项目是否合法;同时,应得到开发商提供的《住宅质量保修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2、检验房屋外观及内部结构是否与售房说明书一致,门洞尺寸是否便于家具出入。

3、查卫生间地面是否否渗漏和积水。做个24防水试验!

4、轻敲墙面听是否空裂。各个墙面都要轻轻敲打听声音,若是“哄哄”的声音择表明有缝隙,需要返工重做;如果是沉闷声,则说明墙面或者地面接触良好。

总结一下新房验房注意事项包括:看、检、查、敲。这几个重点,如果都没什么问题。说明新房的质量还行,反之则不行!

现代的社会实情决定了买房难,验房更不容易。从买新房要交哪些税,新房验收注意事项中大家可以看到,这些事情都得专业化,具体化。的办法还是找专业公司帮忙验房要好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