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扬州暂未接契税调整通知 扬州购房契税政策是什么?

扬州晚报(扬州)  2012-11-21 19:04

[摘要] 扬州暂未接契税调整通知,契税 扬州 明码标价

扬州暂未接契税调整通知 扬州购房契税政策是什么?

这两天,扬州出现了购房者排队办贷款、缴契税。9月29日,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国五条”出台,首套房首付提高到30%以上,三套房贷也被取消。由于担心加息或者再出更严厉的房贷调控措施,我市不少购房者都在近日抓紧办房贷以及缴纳契税。

房贷

防政策再变抓紧办

近日,市民孙先生为买房的事情焦急万分。因为如果不赶紧把房子订下来,把贷款办了,就可能要被“二套房”了。

“我家里原来有房子,但没在银行贷款,现在想买新房。我问了银行的人,他们说,现在办的话,因为扬州房屋查询的系统还不完善,这种情况还很难查出来,所以还能按首套房办理,首付30%就可以了;现在不办,将来如果‘认房又认贷’的操作细则出来,我这种情况就很可能被认定为二套房,所以得赶紧把这个办了。”

记者了解到,近日和孙先生有同样想法的购房者还不少。一位银行信贷人士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抓紧给已经申请房贷客户办理放贷手续,以免政策有变带来麻烦。“一方面,是担心加息;另一方面,虽然现在2成首付是确定办不了了,但由于地方上的实施细则还未出,所以房贷政策上还可能有变数。”

契税

怕上调缴的人多了

不少购房者不但担心房贷政策再生变化,契税方面也担心会改变。

昨日记者在市地税局契税缴纳窗口看到,这里明显比以往忙碌,不少市民都在赶着缴纳契税。“最近几天报纸上登了,南京江宁区的契税标准提高;我们担心扬州也会调整,所以还是早点来缴了吧。”一位购房者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就在“国五条”出台的同一天,税务部门也出台了一个政策:首次购房契税减半征收,90平方以下的按1%征收。但问题是,扬州早在2008年就明确了普通住房契税减半,按1%征收的优惠政策。那么,按照政策,如果不是首次购房,减半征收的优惠就将不能享受。正是因为这个担心,不少购买面积大于90平方或者非首次买房的购房者,就想趁早把契税缴纳,以免政策生变。

不过,昨日记者从地税部门获悉,目前他们暂未接到契税政策调整的通知。记者何世春

我市检查房地产市场

本报讯(记者李晓明)国庆节前,国家再次出台房产新政,加大对房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并要求各地方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订出台相应政策。昨天下午,市房管局、工商局、物价局兵分三路,对扬州房地产市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开发商是否按规定“价格备案”、明码标价、哄抬房价以及存在其他方面价格欺诈行为。

据悉,此时对房产市场进行检查,就是为了规范开发商的经营行为,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执行商品住房明码标价制度、“一价清”制度和价格申报制度,并对价格备案情况进行了重点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