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商业住宅与商品住宅区别 扬州商业住宅产权多少年

房天下   2012-11-21 15:38

[摘要] 商业住宅与商品住宅,若不细看,很可能会忽略掉其中的细节。很多人不知道扬州商业住宅产权多少年?别看只相差了一个字,意思可相差大了去呢。那么扬州商业住宅产权多少年?商业住宅大多为酒店式公寓等,产权年限只有40年;而商品住宅即为我们居住的商品房,产权年限大多70年。

商业住宅与商品住宅区别 扬州商业住宅产权多少年

商业住宅与商品住宅,若不细看,很可能会忽略掉其中的细节。很多人不知道扬州商业住宅产权多少年?别看只相差了一个字,意思可相差大了去呢。那么扬州商业住宅产权多少年?商业住宅大多为酒店式公寓等,产权年限只有40年;而商品住宅即为我们居住的商品房,产权年限大多70年。商业住宅与商品住宅的区别:

1、土地使用年限不同

商业住宅土地使用年限为40-50年;商品住宅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

2、产权性质不同

商品住宅属于商品属性的普通住宅;商业住宅属于非普通住宅。商业住宅楼特点一般是下层为商业网点,上层为民用住宅。

一般来讲,土地原有的规划性质,如商业、综合、住宅这几类,开发商在签订了土地使用权合同后,是无法改变的。

但出于市场的不同需要,开发商可以做出与原有土地使用性质不同的产品。比如在商业性质用地上建设产品定位为住宅的房产,或者在住宅性质用地上建设产品定位为商业的房产。虽然购房者最终取得的产权证的用地性质仍为原来的土地使用权证的土地性质,但购房者可以将房产做其他用途使用。

与原有土地性质不同用途房产的利弊

弊端主要有以下几点:

1、使用年限

商业配套40年,办公50年,比住宅的70年缩水严重。

2、交易税费

初次购买或者转让时的契税按照3%收取,而住宅为1.5%;如果国家开征物业税、土地增值税,商业用房的标准也会比住宅高。

3、按揭方式

大多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也有少数项目在开发商的努力下能够办到。另40年产权或者50年产权的住宅,如采用银行贷款的方式,只能得到五成或六成按揭,最长贷款年限10年。

4、日常生活成本

如按公建用途规定,其水、电、暖等使用费用都将采取商用价格。所以,对于购房者应该在购房时询问清楚。目前,开发商大多在前期开发中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能按民用价格缴纳。

5、设计标准

设计导向不同。公建物业受朝向、采光、进深等限制较少,而普通住宅的要求较高。

6、落户问题

无法迁入户口

优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1、关于保值性

开发商能将土地建造成本都较高的商用房,改为住宅出售,主要由于住宅可变性强、风险小、销售速度快、资金回笼时间短等因素,当然,最关键的原因在于区域的住宅稀缺性强,能实现较高的利润价值!因此购房者在购买这类住房时,往往也是由于缺乏其他的选择导致的,房产相应的保值性也比较好。

2、关于建造标准

非住宅的房屋建设标准不同。如果按照公建相关要求,人防和消防等建设标准都较高,对开发商而言,成本将提高,但对购房者的使用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