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扬州第一套房贷款政策有哪些优惠

房天下   2012-11-21 15:35

[摘要] 房产局执行个人购房标准,财政部房产新政规定,对2008年11月1日及以后签订购房合同,并首次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契税税率暂统一调整到1%。这一契住房按揭税优惠规定的三个前提条件之一,便是享受优惠的商品房必须为业主的第一套住房。界定首套住房房产局和财政局给出了答案。

首套住房贷款- 首套购房界定

房产局执行个人购房标准,财政部房产新政规定,对2008年11月1日及以后签订购房合同,并首次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契税税率暂统一调整到1%。这一契住房按揭税优惠规定的三个前提条件之一,便是享受优惠的商品房必须为业主的套住房。界定首套住房房产局和财政局给出了答案。

查询首次购房信息,以购房合同中的购房人为查询依据。受理个人首次购房信息查询时,需审核查询人身份证明、商品房预(现)售合同或存量房买卖合同(本人不能亲自查询时,受托人应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以购房人为单位,基于购房产权信息系统的界定标准,规定在产权登记信息库中,无产权登记记载的,或者有产权登记,但是产权来源是自建、继承、赠与、房改、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的,都属于首次购房,房产局产权市场处将给予出具《首次购房证明》。标准还规定,查询个人购房信息的地域,只限于出具《首次购房证明》机构所登记的区域范围。

首套住房贷款 - 政策宏观指导

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同时,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各档次利率分别下调0.27个百分点。汶川地震灾区居民灾后购置自住房的贷款利率下限、首付款比例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保持不变。

央行表示,有关贷款利率下限和首款比例的调整将于2008年10月27日执行。

首套住房贷款 - 购房首付

首次购房首付降为2成

一是降低了银行执行的优惠贷款利率。目前央行执行的“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为7.47%,之前银行可执行的贷款利率为6.3495%,新政出台后,银行可执行的贷款利率则降至5.229%。

二是取消了之前对购买套房(普通住房),住房若在90平方米以上,首付款至少三成的限制。新政实施后,居民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只需支付两成的首付款。

另据介绍,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后,五年期以下(含)由现行的4.32%调整为4.05%,五年期以上由现行的4.86%调整为4.5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