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扬州异地购房贷款政策内容有哪些?

房天下   2012-11-20 17:07

[摘要] 非本地户籍首套首付5成,利率85折,二套首付6-7成,利率1.1-1.2倍,这是邻近北京的河北燕郊、香河、廊坊、固安等地,近期针对外地人购房所实施的堪称迄今最严厉的购房限制政策。外地人在扬购房能享受什么样的贷款政策?

非本地户籍首套首付5成,利率85折,二套首付6-7成,利率1.1-1.2倍,这是邻近北京的河北燕郊、香河、廊坊、固安等地,近期针对外地人购房所实施的堪称迄今最严厉的购房限制政策。外地人在扬购房能享受什么样的贷款政策?记者走访扬州多家银行后发现,外地人贷款购房,如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至少也得算第二套房。

扬州银行:没有“证明”至少要算二套房

“目前,对于外地人在扬州贷款买房,还需要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市中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房建栋表示,外地人如不能提供上述证明,就要按第二套(及以上)房贷政策执行。如果外地购房者的征信记录中没有贷过款,那就算第二套房;如果贷过款的,那就可能要算第三套了。

记者也咨询了农行、交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银行,各家银行均表示,对于异地贷款,如不能提供上述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的,按第二套(及以上)房贷政策执行。也就是说,外地人在扬州购房,如果提供不了证明,首付最起码要50%,利率要上浮10%。

政策已有规定 银行房贷政策依然很“紧”

记者了解到,受楼市成交量上扬的影响,近期各家银行房贷业务大增,但相应的,房贷政策却并没放松,有的银行甚至进一步收紧。

“我们此前就接到了省行的通知,首套房的利率7折优惠取消,调整为利率打8折。”市邮储银行个人信贷部总经理韩健说。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几乎都已经取消了7折优惠,普遍执行7.5-8.5折利率。而在“二套房”政策方面,各家银行均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标准,首付需50%以上,利率要上浮10%。对于三套房贷,虽然扬州不属于“高房价地区”,并未被强行取消三套房贷,但记者发现,不少银行都主动暂停了发放“三套房”以上贷款。而未完全叫停的银行,也普遍将三套房贷政策调整至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5倍。

一家银行业人士坦言,最近,相关部门又多次强调要继续房市调控,坚决抑制投机炒作行为,这说明严控房贷政策进入“持久战”。在这个背景下,虽然房市回暖,但各家银行肯定不敢违背管理层的精神,放松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