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扬州贷款50万,月供多少,得多还多少利息?

房天下   2012-11-20 17:01

[摘要] 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对于买房人来说,这一年来体会最深。同样一套贷款50万的房子,今年买比去年买,得多付19万利息。

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对于买房人来说,这一年来体会最深。同样一套贷款50万的房子,今年买比去年买,得多付19万利息。

来自人民银行扬州营管部的消息,8月,扬州市民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7.5%,按照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7.05%计算,现在扬州市民买房的平均房贷利率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5倍。而去年7月,扬州市民买房的平均房贷利率为4.68%。相当于当时基准利率的7.8折,光贷款利率就同比上涨超60%。

房价没涨,利率涨了” 月供一样多了近千元

家住南坪,一直自认为是刚性需求的王蒙(化名)在每个月还按揭贷款的时候都有点悔不当初,“如果是去年买的话,现在每个月要少付近千元的利息。”他说,“有花堪折直须折,该出手时就出手,买房也是这个道理。”

王蒙买下的房子是南坪某高档小区。

他告诉记者,去年准备买房的时候,银行给他开出的条件为首付三成,利率为4.752%,相当于当时基准利率的0.8倍。“当时我还在犹豫,觉得房价还会降,所以没有下手。”王蒙为此无不遗憾。

一年过去了,房价下跌希望不仅落空,而且还给王蒙带来了每月多还接近千元的利息。“我的房贷刚办下来三个月,首付三成,每月的还款额为4106.29元,如果是去年买,每月还款仅为3231元。每月多花800多的利息。房价没涨,但银行利率涨了,挤钱包的效果一样。”

“这一年来,房地产调控不仅给开发商带来压力,给买房者带来的压力甚至更大。”某商业银行个金部人士这样说。

房贷平均利率一年增长60%

来自人民银行扬州营管部的消息,8月,扬州市民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7.5%,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5倍。

“比7月又上升0.28个百分点。”人民银行扬州营管部说,7月的平均房贷利率为7.22%,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2倍。

记者查询了去年7月,扬州市民买房的平均房贷利率为4.68%。相当于当时基准利率的7.8折,房贷利率同比上涨幅度超过60%。

“即便是今年月份的CPI,同比涨幅也不过6.5%而已。我的房贷利率涨了60%。”王蒙有些夸张地说,“两者相比,CPI就是浮云,买房人确实伤不起呀。”

想多还19万利息 还得排队申请

算上加息和利率上浮,今年和去年相比,王蒙这类刚性需求者到底要多还多少利息?

以贷款50万为例:去年7月扬州市民买房的平均房贷利率为4.68%(基准利率的7.8折),期限为20年,那么每月的还款额为3212.03元。20年总利息要支付270887.2元。

而今年呢?按照人民银行扬州营管部昨日公布的数据,8月扬州市民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7.5%(基准利率的1.05倍),同样的50万按揭,期限20年,每月的还款额则为4027.97元。20年总利息为466712.8元。

两者一比较,同样的50万按揭,今年买比去年买,每月要多付815.94元的利息,20年总共多付出的利息195825.6元,接近20万。

不仅利率涨了,要想从银行办理按揭还更难了,“本来一季度就该办理下来的按揭,到了5月底才办下来。”王蒙说,银行的理由是信贷紧张,房贷额度少,要排队。

房贷收紧伤了谁?扬州房贷同比骤降一半

房贷收缩,对买房人最普遍的影响还是贷款成本的上升,也打击了买房人的信心。

王蒙咬牙买了房,但对于更多的扬州市民来说,选择的是不买房。最直接的证据就是房贷骤降四成。

人民银行扬州营管部数据显示,8月,我市以房贷为主的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余额2540.91亿元,当月增加24.80亿元,而去年7月扬州人花在买房上的钱是53.96亿元。

也就是说,8月,扬州人买房只花了24.8亿,银行人士说,一年来减少了54%。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瑜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让中低收入者买得起房,满足他们的居住型改善型需求。相比于投机型购房,居住型改善型需求对信贷的依赖显得更为迫切,他们对信贷的需求大都是刚性的。如果银行切断了对他们的房贷支持,或者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甚至干脆取消对他们的个人房贷业务,那么,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很可能被迫取消购房计划。

李瑜同时表示,调控政策对居住型改善型的信贷需求不仅不应该设置过高的门槛,而且应该降低门槛,让更多的中低收入者能够利用银行信贷这个资金杠杆来满足购房的愿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