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扬州房贷利率多少 扬州房贷利率两极分化

房天下   2012-11-13 19:04

[摘要] 扬州房贷利率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化,房贷市场一波三折,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10%到回归基准再到八五折重现市场,走出一条下行线。然而,最近的变化却让很多人感到奇怪:光大银行刚刚宣布取消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执行基准利率,平安银行就将优惠从最低九折下调到八五折。

去年以来,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化,房贷市场一波三折,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10%到回归基准再到八五折重现市场,走出一条下行线。然而,最近的变化却让很多人感到奇怪:光大银行刚刚宣布取消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执行基准利率,平安银行就将优惠从九折下调到八五折。有的向上调,有的向下降。房贷利率,为何出现两极分化?  市场走访  光大取消八五折优惠  近日,有媒体报道,光大银行总行已发出通知,取消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记者昨获悉,光大银行扬州分行已经执行总行的政策,现在申请首套房贷,只能是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取消八五折优惠符合央行相关政策。”光大银行扬州分行的一负责人说,无论是新“国十条”还是“国八条”,都只规定了首套房的首付成数,并未对首套房贷利率作出限制。  其他行未跟进优惠反加大  据了解,目前扬州绝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八五折至九折优惠,九折是主流。  不仅没有跟进,一些银行还加大了优惠力度。比如,尚未进驻扬州的平安银行就将优惠从九折下调到八五折。市区一银行房贷部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之前符合该行八五折优惠条件的人占比很少,最近逐步放宽。  原因分析  三原因导致取消八五折  八五折优惠刚刚复出市场,为何再次取消?业内认为,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央行连续降息,压缩了银行利润空间;二是国家政策要求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三是银行自身经营策略要求。  “与其他对公贷款相比,房贷的利润本就不高,如果额度受限,可能会被放弃。”市区一银行人士说。  优先用于小微企贷款  昨日,光大银行向媒体给出官方说明:光大银行正处于个贷业务转型期,为响应政府部门及相关政策号召,光大银行信贷资源优先用于小微企业贷款业务。  扬州光大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说,自去年成立以来,光大银行一直将企业贷款作为重中之重,截至6月末,该行小微企业授信余额占授信总额的46.49%,小微企业客户数占授信客户总数的75.79%,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在逐步加大。  焦点关注  银行差异化经营渐显  在光大银行宣布取消优惠的前一天,平安银行宣布考虑增加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并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九折调整为八五折,扬城一些银行也表示将逐步加大优惠。业内认为,银行信贷投放正呈现差异化策略。  “银行发展不能一个‘面孔’,其经营应该有所区别。”交行一分析师认为,随着银行存贷款利率市场化步伐加快,银行间差异化竞争也将凸显。  房贷或将进入“收紧期”  虽然有银行加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但业内认为,未来几个月,房贷政策将有所收紧。  “央行再度降息的预期依旧很强烈,不排除会有银行跟进取消优惠利率。”二十一世纪中介一分析师认为,下半年,小型银行普遍会遇到放款额度紧张的问题,或许还有其他银行会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