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扬州商业贷款利率 扬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

房天下  2012-11-06 15:59

[摘要] 扬州商业贷款利率继8.5折房贷之后,消费类的贷款再传“涨价声”。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工行、建行、民生等多家银行上调个人消费贷款利率。扬州商业贷款利率现在还可以带到85折。

扬州商业贷款利率 扬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

扬州商业贷款利率继8.5折房贷之后,消费类的贷款再传“涨价声”。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工行、建行、民生等多家银行上调个人消费贷款利率。本报记者也向扬城各家银行打探发现,目前扬州地区的银行普遍仍实行此前的定价标准,个人消费贷款近期并未出现上调的现象。不过,相比其他贷款,银行的消费贷款利率依然较高,普遍需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30%不等。

银行:未上调,一直都是这个水平

日前,有消息称国有银行近期上调个人消费贷款利率,不少国有银行将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至15%,股份制银行则大多上浮20%到30%。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热切关注。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银行,并未发现有银行近期上调个人消费贷款的迹象。

其中,市建行信贷部门的负责人表示,目前个人消费贷款的利率约为基准利率上浮15%-20%左右,近期都是如此,并未有所调整。其他四大行中,目前市中行个人消费贷款的利率约为基准利率上浮10%-20%之间,农行消费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目前几大国有银行并未对消费贷款进行上调。“我们消费贷款的利率,近期并没有发生变动。”市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文建良对记者说。

此外,市招行零售银行总经理助理胡光表示,招行消费贷款的利率保持在基准利率上浮20%-30%的水平,且暂时未接到调整的消息。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也均表示,目前的个人消费贷款利率并没有发生变动。

普遍要上浮10%-30%,比房贷要“贵”

在调查中,记者也发现,由于消费类贷款品种较多,因此各个品种的利率也有所差异,但一个共性的特点则是,消费贷款利率普遍要上浮。在受访的银行中,只有兴业银行表示,消费类贷款最

低的门槛是基准利率——上浮10%。多数银行的利率水平都在上浮10%-30%不等,不少股份制银行甚至上浮30%左右。

相比之下,如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仍在执行8.5折的首套房利率,与消费类贷款相比,房贷利率无疑要低得多。我市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央行两度降息并且放宽存款上浮空间和贷款下浮下限,几乎所有银行都通过上浮存款利率来争抢市场、吸收存款,资金成本大大增加。在利差缩小的情况下,银行肯定也要考虑资金投放的。因此消费贷款上浮10%-30%属于较为普遍的现象。”

【深度分析】

四季度银行额度“不宽松”,首套房贷或提至9折

不过,随着四季度的来临,临近年底银行信贷额度将会越发紧张,届时不排除银行会继续上浮首套房贷款以及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昨日,多家银行均向记者表示,“四季度的额度并不宽松,不排除首套房贷的优惠也会收紧。”

事实上,房贷的85折目前已经日益稀少。继光大等银行之后,市招行昨日也表示,节前刚刚停止了8.5折房贷,目前恢复到9折。而中信银行等,目前执行的也是9折的首套房贷利率,多数的客户可能只能享受到基准利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8.5折”房贷多数银行虽然没有明文取消,但银行已经摆出了从紧的态势。市建行信贷部门负责人倪春扬向记者表示,今年的一季度楼市成交低迷,不少银行房贷业务量上

不去,因此不少银行纷纷给出85折的利率“抢市”。不过,6、7、8月份,楼市成交回升,不少银行完成信贷指标,就停止了8.5折房贷的发放。他指出,年底银行信贷额度紧不紧张,最终还要取决于楼市的成交量。但从大方向看,8.5折房贷正在逐渐消失,维持9折的利率水平可能性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