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改善性购房需求旺盛 二次购房政策市民最关心

房天下   2012-10-25 17:19

[摘要] 扬州二次购房政策。降息后,你的公积金贷款月供能省多少钱?购买第二套房还能否享受公积金贷款?个体工商户如何办理个人缴存?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如何转移?……6月1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文昌广场摆宣传台接受扬城市民的现场政策咨询,并就市民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降息后,你的公积金贷款月供能省多少钱?购买第二套房还能否享受公积金贷款?个体工商户如何办理个人缴存?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如何转移?……6月1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文昌广场摆宣传台接受扬城市民的现场政策咨询,并就市民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购买二套房是否可享受贷款?

【用商贷买过一套房二套房仍算首套】

市民吴先生告诉工作人员,他打算购买第二套住房。但是此前他购买的首套房使用的是商业贷款,那么第二套住房是否还可以使用公积金来还贷?市民谢女士也表示,她之前在江都有一套住房,使用的是公积金贷款,目前贷款已付清。记者调查发现,咨询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市民不在少数。

“咨询二套房贷款的市民很多,说明扬州房地产市场上的改善性需求还是很强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薛峰表示,申请公积金贷款不是看贷款人是第几套住房,主要是查看其之前是否已经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如果之前都没有使用过公积金贷款,那么即使其现在是购买第二套住房或者第三套住房,仍视为公积金首次贷款,还是可以办理的。”

二次“公贷”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家庭人均面积不超过38.8平方米】

市民叶女士咨询说,她家目前有一套104平方米的住房,一家五口人居住,是使用的公积金贷款。“现在我们想再购买一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应该如何操作?”

薛峰表示,借款人购买自住住房,此前已经申请过公积金贷款,并已结清的,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就是公积金“二次房贷”。二次公贷必须满足家庭人均面积不超过38.8平方米的规定。“叶女士的人均住房面积约为34.67平方米,符合不超过38.8平方米的规定,可以申请二次贷款。”据悉,目前我市二次贷款的首付为购房总金额的50%,比商贷60%的首付要低一些。同时,二次公贷利率也需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降息后,公贷月供减多少?

【贷款35万元25年还,降息每月少还40.35元】

本月8日,央行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应声而降。市民月供能省多少钱。在昨天的咨询会上,这一问题也有不少市民问及。

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处负责人徐建国表示,自6月8日起,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公积金贷款利率由现行的4.45%下调为4.2%,下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现行的4.9%下调为4.7%,下调0.2个百分点。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以25年贷款35万元为例,降息前月供2025.72元,降息后月供1985.37元,每月少还40.35元。

降息后,老房贷月供何时调整?

【老房贷次年1月1日调整利率,1年期公贷利率不调整】

“听说降息了,我之前申请了公积金贷款,什么时候可以享受到新利率?”市民张女士问道。

徐建国解答说,按照《扬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利率标准执行。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如遇利率调整,于次年元月起执行新的利率标准。贷款期限为一年的执行合同利率。现在来申请公积金贷款,肯定是按照新的利率执行。

个体工商户如何办理个人缴存?

【每月缴126元,缴存额不高于2112元】

王先生是个体工商户,他之前一直缴纳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但一直因为没有单位挂靠而没有缴存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或其他无单位依托的人员只要满足条件,都可以申请办理个人缴存公积金。“个人缴存者的缴存工资基数,不低于市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部门公布的工资标准,不超过上一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解释道,缴存比例暂按规定的缴存工资基数的16-24%执行。目前,每月缴存额不得低于126元,缴存额不得高于2112元。

同时,工作人员告知王先生申请缴存需要提供以下资料:1.本人身份证及户籍证明(原件和复印件);2.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手册及情况说明;3.房产证(非本地户口人员提供暂住证或租房协议);4.个体工商户及从业人员另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5.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需要注意的是,缴存对象须在每月20日前将当月月缴额足额存入代扣借记卡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于每月20日委托银行集中扣款(节假日顺延),并计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